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专题 >正文
如果我是赵薇--评“军旗装”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3:53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首先,我要向读者特别强调:一,本人这篇文章所有的论述都建立在这个“如果”之上;二,由于这个“如果”永远不会成为事实,所以本文的所有论述都不会成立,所以本文肯定是一篇废话,所以本文不应也肯定不会有任何力量对现实世界的任何人造成实质性伤害———

  如果我是赵薇,我会更珍视自己现有的名声,我会审慎地接洽我的每一个片约,每一
项广告代言,每一次拍摄,自然,我就不会将那块脏布披在身上,无论它是哪位名师的设计,无论是哪个媒体还是哪个NB人物让我摆这个“甫士”,也无论披这样一块脏布能挣来多少美元;

  如果我是赵薇,又确是一时不察而拍了这辑“军旗时装照”,我不会在事件曝光后的近一周内还能保持沉默,更不会让我的经纪人发表那样一篇毫无诚意百般辩解的声明。我会在第一时间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反省这张照片对公众感情的杀伤力,并放下手边任何一项工作在第一时间由自己本人在各大媒体作公开的诚恳的道歉,我想公众是能够原谅我的;

  如果我是赵薇,因各种不可抗外力而错失了在第一时间纠正错误的时机,而我的经纪人又真的发表了这样一篇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声明,大有火上浇油之势时,我将会更加慎重地进行“危机公关”。我绝不会这么草率简单地抛出一篇很格式化公文化的甚至有别人代笔之嫌的致歉信。首先我会解雇我的现任经纪人,因为他(她)既未能帮我辨别出本次拍摄任务中有有损我形象声誉的环节,在危机发生后又不能协助我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反应,反而急于为我辩解,企图凭那样一篇声明文过饰非撇清干系,殊不知是害了我,陷我于更不义之境地。我将向他(她)坦诚相告:你的好心我领情了,但你不具备一个现代明星的经纪人所应有的能力,所以你是“众望所归无得留低,你要一笔OUT消”!紧接着,我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请来所有我所能请来的媒体记者,作公开道歉。在新闻发布会上,我肯定不会使用事先拟好的讲稿,我将直面记者朋友,向所有的关心我或因此事痛恨我的观众读者掏心窝子,我肯定不会再为自己拍摄这辑照片找任何的借口,我肯定会在现场哽咽,落泪以至泣不成声,因为我从心底觉得自己真的错了,对不起观众……

  如果我是赵薇,我还会奉劝《时装》杂志及辞职的邹雪女士,希望他们也能像我那样诚恳地道歉,而不应该在这样的非常时节,在道歉信中不是针对发表这样的所谓时装照作反省,反而掺杂大量的为《时装》杂志评功摆好的内容,这会让人对你的诚意表示怀疑的。另外,其实所有观众读者都知道《时装》与我赵薇是无心的,这点咱们就没必要强调了,还是老老实实诚诚恳恳地就错误本身道歉吧。我想,观众与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的心胸也是宽容的。

  如果我是赵薇,我将谨记魏征的格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皇帝尚且要戒惕,何况我一个小小的演员?我还会将此格言与我所有的圈中朋友共勉。

  如果我是赵薇……

  我不是也永远不可能是赵薇,所以请本文的任何一位读者再次阅读本文的开头。谢谢!庄慎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给赵薇一点建议(2001/12/11/ 13:51)
愚美人--评赵薇“军旗装”事件(2001/12/11/ 13:50)
综述:赵薇道歉 社会各届反应不同(2001/12/11/ 13:33)
无心的伤害?-《时装》杂志总策划道歉声明无诚意(2001/12/11/ 12:15)
既然赵薇道歉了 芜湖老乡表示可以原谅赵薇(2001/12/11/ 11:36)
“军旗装”事件引发“网战” 香港网民力撑赵薇(2001/12/11/ 11:28)
评赵薇事件:知耻近乎勇(2001/12/11/ 11:10)
经纪人代表赵薇感谢大家的批评 并表示道歉发自内心(2001/12/11/ 11:08)
业内人士就赵薇事件发表看法:明星需要“智囊团”(2001/12/11/ 11:03)
当街叫卖日军旗服饰 石家庄一售卖者被送进派出所(2001/12/11/ 09:39)
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京城首家男子美容
   郁金香种球批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