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内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专题 >正文
众口评说新《射雕》:当《射雕》姓“我”时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16:42 北京晚报

  对于《射雕》的复杂感情,是它备受争议的重要原因,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郭靖、黄蓉、杨康……当我们每天面对《射雕》,当我们每天不得不陷入边骂又边看的怪圈中时,也许每个人心目中都觉得“我版”《射雕》才是最得要领。

  小乐儿(女,22岁,狂热金迷、港剧迷)

  李亚鹏还是改演杨康吧

  《射雕》绝对是一个好剧本,风景选得不错,所以如果我是导演,只要帮演员把感觉找对就行了,总得演员一出场,就能看出演的是谁吧。这方面可以借鉴港剧,港剧最擅长塑造人物,哪怕服装、道具再烂但你一眼就能分辨出他是好人还是坏蛋,性情如何,因为这些特征就像符号一样清楚地标在演员身上了。比如94《射雕》里的洪七公,白白胖胖的歪带着顶小帽儿,还有两块红脸蛋,活脱儿一个宽容又可爱的小老头。03《射雕》里的李亚鹏还是改演杨康吧,扮上欧阳克的造型,那么小王爷傲慢、工于心计的感觉一下子准出来。因为李亚鹏在人们印象中一直是冷峻型的,所以就算他老梗着脖子,故意蹦豆式说话也憨厚不起来,只会让人觉得他装傻。

  老树(男,38岁,《射雕》只是青年时代的回忆)

  别老这么绷着,轻松点又何妨

  我年轻时看过83版《射雕》,情节忘得差不多了,就记得那时候看得特别高兴,现在想起有些人物、片断来还能会心一笑。看03版《射雕》就没有这种感觉,好像一个历史剧,拍得是很精致,但演员集体都绷着,认真得较劲儿,整体风格是严肃的。得正襟危坐着看,哪是它娱乐我呢,是我又接受了一次“忠孝仁义”的再教育。我们的武侠剧确实缺乏那种自由、从容的态度和轻松、快乐的心境。如果我是导演,我准对全体工作人员大声地喊,“别老这么绷着,轻松点儿又何妨?”谭山(男,15岁,正在读金庸小说)给黄蓉、郭靖多加点儿戏我和同学们都挺喜欢看《射雕》的,如果我是导演的话,就给黄蓉、郭靖多加点儿戏,因为他俩的故事最精彩。我现在正在看小说,倒觉得电视剧不必按着小说一板一眼的拍,因为看书的人可以随便翻,你怎么知道大家不是跳过些情节拣着有意思的看呢。

  聂颜(女,27岁,从未看过《射雕》原著)

  重编剧本,先讲个动听的故事

  我没看过《射雕》的小说,可能03《射雕》的编剧对金庸小说太烂熟于胸,而忽视了我们这些人不太熟的人,有些地方我看不大懂,有些地方我感觉明显的逻辑不清。如果我是导演,一定要求重写剧本,先讲个动听的故事。讲故事是需要技巧的,既要生动又要吸引人。现在这个剧本感觉上是在复述一件事情,对白简练,情节平淡,有些理应很惊险的地方却简单、仓促地一带而过。比如郭、黄二人在山洞里找《武穆遗书》的一场戏,几句话就完了,好像一切都是顺理成章安排好的,不用您操心。总之,对我这样一个金盲来说,既没被情节抓住,也不太喜欢几个主角。尤其是丝毫没觉出黄蓉的可爱之处,反倒看着这小丫头一肚子坏水,挺讨厌的。金力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