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功夫足球》别拿观众当傻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2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娱乐信报:《功夫足球》别拿观众当傻子(图)

《功夫足球》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年年底,如果让我推荐一部元旦电视剧,我肯定会推荐这部《功夫足球》。因为它的星光太亮了,张卫健、黄秋生、吴君如容祖儿、蒙嘉慧、杜汶泽、Twins、林保怡……这每一个名字说出来,都会让我们想起一两部火爆一时的影视作品。

  然而《功夫足球》绝不火爆。1月5日开始,该剧在北京教育三套首播剧场播出。到今天,我几乎没有发现身边有朋友在看这部电视剧。而在外地各处播出时,该剧的收视率也
一片低迷。几千万的投资,为什么无人喝彩?

  前不久,我提前买下了这部电视剧的影碟,完全是为了工作而硬着头皮看了几集。《功夫足球》毛病之多之广,可以称为垃圾电视剧的范本。电视剧要成功,就那么几点:一故事、二演员、三制作,三个中有两个不错,基本就能保证收视率。而《功夫足球》居然一个也没有。

  首先该剧情节太散乱,故事太拖沓。我看的头几集,除了“足球”“脚法”这几个中心词之外,其他的情节相互之间都没什么关系。为了强调黄秋生是一代落魄高手,第一集中居然用了三大段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他现在的境况。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可大部分演员似乎都没干什么正事,比如Twins中的蔡卓妍,出现的目的似乎主要就是和张卫健对骂,所骂内容不是漫画中的对白,就是屎尿之类。还有其他一批巨星,看得出来,来演戏之前都没做什么准备,说说笑笑就上场了,表现出来的是一派轻松,也是一派胡闹。

  制作方面,该剧没什么好说的,《功夫足球》没看出“功夫”,倒是看出了电脑特技的高超之处。

  此外,《功夫足球》还明显有周星驰《少林足球》的痕迹,里面的一些创意周星驰当初点到即止,而《功夫足球》则拿来大肆发挥;剧中人物过多,流星般闪过,关系之复杂,让人只能放弃理解;台词之呆傻,也骇人听闻,让我经常怀疑自己是不是在看一部低幼动画片,或者制片方就是把现在的成年观众当傻子?还有,幽默大多也是胳肢人式的肢体幽默……

  还是那句话,光有明星是不够的。现在早就过了几个港台熟脸就能保证收视率的年代。要想征服观众,还是用点智慧吧!任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足球》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