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燕赵都市报:奉献“爱心”众路明星各有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7:38 燕赵都市报

  近期东南亚沿海发生的特大海啸地震事件,牵引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关注,不少善心人士为了赈灾纷纷出钱出力。演艺界和体育界明星也加入了这一爱心行列,不但对灾民寄予同情并以实际行动积极赈灾。

  ★任贤齐录制赈灾主题曲:任贤齐日前参与了由内地、香港、台湾一同合作的“爱心无国界大汇演”的主题曲《爱》的录制。虽然因档期的原因未能出席大汇演,但他希望能
为南亚灾民出一分力,所以当成龙致电要求他参与主题曲录音时,他即一口答应。小虫把英文歌《Weareworld》改成了赈灾主题曲《爱》,由于歌词实在贴切,小齐录音时都不禁眼眶湿润。

  ★刘翔两次捐款表爱心:在北京捐过款的刘翔,日前又委托父母去上海市红十字会,代表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向上海红十字会捐款五万元人民币。致电刘翔时他激动地说:“我和师父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钱多钱少并不重要,我衷心希望灾民能坚强地挺过来。”

  ★刘玉玲参加义卖活动:不久前,著名华裔女影星刘玉玲在伦敦一家著名的百货公司参加了义卖活动。该公司总裁宣布将当日收益的2%捐给海啸灾区灾民。

  ★CBA球场献爱心助海啸难民:2005年CBA第一轮比赛日,在正式比赛开始前,7个赛区都举行了向去年底印度洋海啸受灾国人民捐款的仪式。据统计,CBA7个赛区为海啸受灾国家捐款达20多万元,其中河南仁和济钢是捐款最多的俱乐部,其老总刘永国以个人名义捐款6万元。

  ★舒淇捐献红封包:前不久,舒淇在台北郊区八里为任贤齐友情拍摄了新歌《这一年那一天》的MV,二人的友情建立于当年大家合拍电影《玻璃樽》,当日舒淇象征性收了一个红封包作酬劳,并同时将红封包的钱捐给南亚灾民。

  ★李连杰亲述死里逃生的经历:海啸大灾难发生时,李连杰一家四口正在马尔代夫度假,庆幸逃过大难,李连杰劫后余生、感触良多,在香港举行的《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中,李连杰亲临会场,亲述了死里逃生的经历,他的亲述让观众纷纷踊跃捐赠。

  ★傅彪当“抗灾爱心大使”:日前,为了帮助东南亚海啸的受灾人民,著名演员傅彪参加了北京某公司举办的以“生命有限、爱心无界”为主题的大型爱心义卖捐助活动,正在康复中的傅彪担任了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他呼吁大家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关爱生命,更要珍惜拥有。

  ★张艺谋捐款30万元:正在云南丽江夜以继日地抢拍影片《千里走单骑》的导演张艺谋,近日向海啸受灾地区捐款30万元。自海啸灾难发生后,张艺谋几乎无时无刻地关注着这方面的消息,他表示,“向受灾地区的人民捐一些钱,表达一份关爱,这是每位有良知的人都应该做的。” (郝明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任贤齐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