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陈松伶:1993文物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9:07 南方都市报

  我的劲歌金曲好拍档阿Lo(林晓峰)打来电话说修哥(胡枫)找我多次,是关于我与修哥(胡枫)多年前到埃及旅行的录像带。噢!忽然惊醒自己忘记了拜年时答应过他,我会帮他复制这辑节目的事情哩!

  我们去旅行的那个年代还没有流行VCD/DVD,生活片段、拍过的东西都录在录像带里,所以都是极珍贵的收藏。不需要翻箱倒笼,记起录像带就放在士多房的贮藏格里;它们依
日期顺序排好,睡在4个大贮藏格里已经有七八年,井井有条,连我自己也非常惊讶。没有尘,有旧旧的黄印证明了它的历史。

  录像带放进了录像机,看到我们的旅游节目拍摄在1993年,那时候大队去了土耳其、埃及和拜迪,修哥和他太太只参与埃及那一站。看到1993年的修哥跟刚踏进二十岁的我们在风沙加阳光围绕着的金字塔前跑来跑去、狮身人面像前我们唱《乌卒卒》、《我爱上了英雄》。在观光船上看下水闸,然后漂流在尼罗河上,他的活力紧贴潮流,连我们都给比下去。

  除了节目外,录像带里还有当年的广告,记录了当时的社会风气——李美凤的亲妹妹媚姿骚态卖洋酒的广告、郑丹瑞憨直形象宣传清洁香港、1993香港小姐亦刚开始准决赛……十一年后2004年的电视广告内容已经禁香烟禁洋酒了,清洁香港变成了杀鸡防禽流感和1比99,香港小姐过半是回流的香港籍外国人……

  我把录像带里的所有节目内容连广告,没有剪删原原本本地复录在DVD里送给修哥,好让72岁的他把生活的足迹、社会的岁月,随时上映。

  很多朋友的人生哲学是忘记过去,展望将来。但对我来说,我觉得我们好比在生命线上驾驶汽车,必须参考倒后镜才能辨别前进的方向。“过去、现在、未来”,往往是一系列火车,彼此是紧连的,我们绝不能斩件上(即断章取义),牢牢记住过去的经验,作为将来的明灯,我相信这样的态度必然会令生活更畅顺。

  当然,如果让我再次有机会走进这个文物囊,我会把自己的“生活点”重新排序,就好像Windows XP的系统还原,错的不会再犯,好的让它延伸,有空闲的时候,可以清清Files(档案),就让我们把自己的生活作硬盘重组,这样才能活出有效率的人生,多有趣啊!陈松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