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当梁朝伟遇上德尼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11 南方都市报

  梁朝伟出席米兰电影节,被Prada设计师安排与罗伯特.德尼罗会面。于是香港的媒体就大字标题炒作“东西影帝相逢”,更有些报道,夸张地称赞梁朝伟就如东方的德尼罗。

  梁朝伟本人已谦虚地表示:“罗伯特.德尼罗是他心目中的伟大演员,能与他会面,已觉非常荣幸。”

  资深的影迷当然都熟悉罗伯特.德尼罗的来头和声望。并非妄自菲薄,如果说梁朝伟是东方的德尼罗,未免高攀和过攀。若勉强要找一个东方影星能与德尼罗并驾齐驱,相信除了周润发之外已没有其他人选。(像黄秋生和吴镇宇,将之比作加里.奥德曼或约翰尼.德普就可以,要拿去和德尼罗比,恐怕还是差了一截。)

  正如有人把刘德华比作汤姆.克鲁斯(Tom Cruse),很多人都爱将梁朝伟比作布莱德.彼特(Brad Pitt)。不错,他与德尼罗都是影帝级,但德尼罗为演《狂牛》增肥几十公斤的体重,可以说是开创了方法演技的先河。而他本人,三十多年来,也被赞赏为这方面的殿堂级人马,一到什么叫方法演技,自然就会拿罗伯特.德尼罗来做例子。

  我们的梁朝伟,已有很多评论指出,他演《花样年华》获得戛纳影帝,靠的是无招胜有招,用最自然质朴、仿有实无的演技拿奖。可以说,与德尼罗那一派完全不沾边,反而今次在《2046》中以留了小胡子的克拉克.盖博式去演绎一个花花公子,就真的有些方法了。

  罗伯特.德尼罗在好莱坞备受推崇的另一个原因是他真的热爱演戏,同时勇于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能多参与不同片种的演出,首要条件就是片酬不能太高。像今时今日的梁朝伟,听说身价已达八位数字(即过一千万),试问当有好剧本有好角色却没有预算时,又如何能打动我们东方影帝的心?

  梁朝伟在米兰遇见德尼罗的最有趣报道,是谈到两人私底下的个性,原来都很害羞。我们看中央台朱军采访梁朝伟时已领教过。想不到罗伯特.德尼罗也是同一类人!文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