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周星驰新作《功夫》专题 >正文

《功夫》能破《少林足球》纪录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9:58 新浪娱乐

  周星驰为破《少林足球》创下的票房纪录,先把《功夫》票价减至四十元,再推出限量版本VCD随票附送,内藏珍贵NG片段。《功夫》头段票房比《少林足球》厉害,但后劲不及。有圈中人说,《功夫》以西片发行,与传统港片不同。宣传及市场策略上,西片较优胜,但在传统港片院线上映,以港片发行方式,票房数字又可能做得好一些。部分人指,以目前《功夫》的成绩,从某角度看,已胜过《少林足球》。

  无可否认,以本地口碑论,《少林足球》比《功夫》好,所以《少林足球》推出加长版后,引发第二轮入场浪潮。

  《少林足球》戏院数目不及《功夫》,同期有《瘦身男女》,不是无对手。开画数字记忆中应是二百多万,但走势凌厉,持续每天有高数字。《功夫》算是同期独食,至于独食好还是有对手好,这点很难说。《功夫》除了被指不及《少林足球》好笑之外,还遇上影市低潮,笔者早已谈过,一般电影在市道低时,只有头一星期的持续力,第二周开始,票房便会急速下滑。

  《功夫》这期待已久的大片,已比其他电影出色,票房到第三周后才见明显跌幅。如果这部戏像《无间道》般放在十二月十五号左右上画,成绩应该更好。头段票房,有没有假期分别不大,首周如果票房相若,圣诞新年这两个假期就可稳住跌势,因为同期没有对手,市民又必然在假期外出消费,成绩自然较理想。

  《功夫》话题纵不及《少林足球》,在十二月廿六又发生南亚海啸,整个社会的焦点都放在赈灾上,令原本不是太强的话题性更弱,这是无法预计的。

  但看亚洲同期上映的票房表现,《功夫》已超越了《少林足球》。《少林足球》上画时内地仍未通过审批,少了一大笔票房收入。《功夫》证明了制作认真的港产电影仍然有观众支持,至少创作、拍摄、特技、动作都是香港人一手包办的。

  笔者认为《功夫》在创作上是可以做得更好的,尤其笑料部分。只要有一场戏能像《少林足球》般引起话题,观众就会多次进场重温,动作特技要好到令观众看多几遍,实在太难。明+郭缱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