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法制晚报:央视的“大腕”春晚还能走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5:37 法制晚报

  再过五天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年三十了。在“鸡年”即将到来之际,曾经演绎了20多个美好除夕夜晚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也已进入倒计时。不过,与往年中央台“独霸”“春晚江湖”不同的是,今年的“春晚”,中央台将遭遇到地方台的“强烈”挑战(2月2日《法制晚报》B9版)。

  在中央台的“春晚”还在联排备播、还在“敲定”谁上谁下、还在每天“烧钱”十
多万的时候,各地方电视台却悄悄地联起手来,精心制作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春节联欢晚会,“图谋”春节晚会的“半壁江山”,这说明过去中央台春节联欢晚会“一枝独秀”的“景观”将被打破。或许自此以后,“春晚”“市场”将形成荧屏竞争新的格局。

  地方台在联手“做大”。但是面对“强大”的中央台,要想抢占除夕荧屏的先机,挑战央视“春晚”“大腕”的地位,在目前看来还是颇有难度的。

  首先,虽说央视的“春晚”越来越难做,甚至被称为“鸡肋”,但即便是“鸡肋”,似乎也还有些余味,老百姓并不舍得放弃;其次,央视的“垄断地位”,让地方台“望尘莫及”。比如央视规定,凡参加央视的节目一律不得提前在地方台“曝光”,众多的明星大腕们几乎也都被央视请去,难以有“分身术”去支援“家乡”。前不久本山大叔就因为两头奔波、疲劳过度而打上“点滴”。再有就是央视的“春晚”毕竟投资大、场面壮观,“大腕”云集。

  尽管央视统揽了全国演艺界的“精华”,力求做一道适合全国人民口味的“春节电视大餐”,但实事求是讲,延续20多年的“春晚”“套路”,以及“春晚”创意上的“江郎才尽”,已使得央视“春晚”“难调众口”,甚至出现了“疲态”和“乏味”。在这个节骨眼上,地方台联手“冲击”春节联欢晚会,也就在情理之中。

  面对地方台的强力挑战,看来我们央视的“大腕”“春晚”,也该与时俱进了。否则,等地方台联手“做大”、众明星纷纷前去“效力”的时候,央视“春晚”的“大腕”地位也就岌岌可危了,到时不想让老百姓换频道恐怕都不行了。卫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