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刘烨还可以更坏一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37 南方都市报

  我觉得刘烨演风流倜傥的高辕还可以更坏一点,更激动一点,更颓废一点。如果台词表达得再有感情一些,唱歌时再投入一些,也许我就会彻底忘记他的“差生”往事。

  前晚看完《琥珀》在香港艺术节的最后一场演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热烈,演员谢幕两次才离开舞台,《琥珀》在香港的首演可谓成功。刘烨说:“香港的观众更多是看热闹,而接下来比较担心的还是北京的演出,怕有更多要求高的观众挑剔。”

  《琥珀》是一部一看就知道受木子美事件启发并带有村上春树式小资情调的人所创,我不是戏剧专家,只是看热闹的,我用不那么新潮的词汇定义了这部剧,而且,中途还没能抵挡住倦意。记得上一次看孟京辉的《像鸡毛一样飞》已经领略过超现实的滋味,所以这次,我本想打醒十二分精神,但还是忍不住困了。

  记者采访彩排的那天,第一眼觉得舞台上恐龙骨背景的设计甚为特别,而那天袁泉和刘烨的“初吻”戏也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只是在闪光灯猛闪之后,有一位记者对刘烨说:“我觉得袁泉演得比你好。”后来我们聊天的时候,刘烨说:“当年袁泉是我们班的大青衣,很抢手,大家都争着和她演对手戏,我是属于那种跟着混的,子怡也是跟着混的,海璐也比较小,我们的社会阅历都比较浅,有些戏领会不了太多内容。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几个差生混在一起。袁泉还是比较好,不以成绩划分等级,对我们都一视同仁。”印象中这似乎是以前他在采访里也回忆过的往事,而这次当刘烨坦白自己唱歌跳舞不在行、对音乐不大了解的时候,却觉得这段“当年差生”的经历很有趣。

  所以我戴了有色眼镜去看,觉得他演风流倜傥唐璜式的高辕还可以更坏一点,更激动一点,更颓废一点。如果台词表达得再有感情一些,唱歌时再投入一些,也许我就会彻底忘记他的“差生”往事。而如果这部剧里的桥段像“要采访我就要先……”、美女作家、双胞胎姐妹、换心手术等可以少一些,也许,会更有超现实的味道。

  超现实的味道不仅是靠恐龙骨和大脑模型搬上台就能达到的,也不仅是破烂牛仔裤和在台上布置愤怒摇滚青年吼叫可以达到的,丰江舟的视觉效果做得很美,黑白的大头照片,忧伤迷茫。而同一天下午还看了拜金小姐的视觉舞台,同样是宽大的屏幕,五彩缤纷乱七八糟眼花缭乱烟视媚行大雅大俗,却更有超现实的感觉。 马向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