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张静初黄圣依请你精挑细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51 南方都市报

  考究像章子怡这样的巨星之路,张静初们比我们更有心得。球王贝利那句著名的“下一个”名言适用面何其广泛,像张静初黄圣依这样的大热明星,即使她们不看重自己的下一部戏,观众始终留意。

  为了避免列位看官一看本文就大喝:“呔!兀那文章,昨天读过了!”非常有必要介绍一下写这篇文章的前因后果——《天堂的眼睛》是部什么片子、什么人来拍我们不管,
但是王纳文黄圣依要参演就不一样了,黄圣依耶!即使在《功夫》里一句台词都没有,她也能成为娱乐界毋容置疑的新星。《功夫》不是《少林足球》,哑女的演技也不差,“星女郎”黄圣依之大热,实在要比当年的另一位“星女郎”李卉来得更有说服力。如此知名度 “下演”一部只有王纳文还算“明星”的电影,观众我都觉得真是委屈,真是失算。

  所以,黄圣依为什么要接这样一部电影才值得多谈两句。尤其是一个借着《功夫》这样的大片成名,并且将继续在《功夫Ⅱ》里担纲女主角的演员——也不是没有好机会啊,难道我们该重新审视的是《天堂的眼睛》?另外一个跟黄圣依极其类似的例子来自《孔雀》女主角张静初,之前默默无闻,凭着《孔雀》在这次柏林电影节上拿下银熊奖,一举成名,不仅被视作“小章子怡”,更先后有徐克吴宇森等大导演邀请加盟——可是张静初在《孔雀》得奖后接的片子是《芳香之旅》,一部对于观众来讲多少有些陌生的电影。

  对于一颗新星,与其说是期待,不如说怀疑,你是不是“小章子怡”,大家都雪亮着眼睛盯着看哪!新星要走到巨星的江湖地位,也就是在慢慢消除观众的怀疑。记者专访黄圣依,开篇就问我们最想问的——为什么会接《天堂的眼睛》?黄圣依回答说,接戏一要看能否给自己加分,二要看剧本好不好,乃至于赞赏章子怡,因为章子怡最善于等待,等等,都看得出其实她心中无比明白。但问题在于,章子怡遇到的是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是李安(《卧虎藏龙》),还有——在这两部电影、两个大导演之间的漫长等待。

  考究像章子怡这样的巨星之路,张静初们比我们更有心得。球王贝利那句著名的“下一个”名言适用面何其广泛,像张静初黄圣依这样的大热明星,即使她们不看重自己的下一部戏,观众始终留意。下一部,并不仅仅意味着成功的开始。《芳香之旅》、《天堂的眼睛》不能简单定义为张静初黄圣依们不值得拍,这些片子是否值得拍,她们比观众更明白,而不是连观众都觉得:不对啊,张静初怎么会去参演什么“巴哥”情景喜剧?

  对于这种种看法,说白了不过只是一个观众的感言,能否成为巨星,个人际遇不可忽略,当年章子怡从张艺谋到李安,自然也不能以耐心等待一言以蔽之,况且,还有许多为我们这些观众所远远不知道的技术层面的问题。这篇文章是由昨天的评论引起的,也让我以昨天的评论结尾,他谈的正是“技术问题”:导演王晶在昨天本报娱乐大手笔专栏里谈到了为何内地没有偶像,欢呼呐喊仍向着谢霆锋F4周杰伦?因为香港有李进捧黎明郑秀文,霍汶希发掘Twins,没有这些优秀的经纪人就没有这些如日中天的明星。戴新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静初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