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菲李亚鹏恋情曝光专题 >正文

新闻晨报:王菲结婚的“重要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18 新闻晨报

  现在,很多人似乎都在翘首以盼一件大事:王菲李亚鹏结婚。

  究竟这事有多“大”呢?我打个稍微夸张点的比方,比方说,明天金像奖晚会要在香港举行,当全港大小媒体全部“长枪短炮”在文化中心门口严阵以待,突然有消息传来,说王菲和李亚鹏正在西贡秘密举行婚礼。我估计那时候红地毯旁边不说一个不剩吧,至少也是门可罗雀。

  但是,当大家都在翘首以盼“婚礼盛典”的时候,我却要“乌鸦嘴”一次:这种等待是不是很盲目呢?

  从民俗角度上讲,“结婚”自然是摆酒席,但从法律角度来说,“结婚”则是两人领证书的那一刻。最新的消息是,王菲的经纪人放出口风,说两人“好事将近”。问题是,什么是“好事”?如果是后一种,我想,除非两人松口,否则,翘首以盼的观众,永远也不知道“菲鹏”究竟什么时候结婚,甚至是否已经结婚。

  当然,如果把尺度放宽点,不考虑是否有结婚证,我们可以把“酒宴”作为目标。这样的话,范围就小多了,你想,饭店总归就那么些,有点蛛丝马迹,香港“X周刊”的记者们至少还能摸到点门路。但问题又来了,你怎么知道一定会有酒宴?王菲毕竟不是某主持人,李亚鹏也不是某钻石商,估计没有必要借婚礼的机会展示一下价值XX万元的钻戒吧。万一两人玩点情调,在北京找个朋友的公寓就“勤俭节约”地结婚了呢?或者更绝,到了某一天,像那英姐姐那样生个小孩,却仍然让全世界猜测她和李亚鹏有没有办过婚礼(像她那种在演唱会上几个小时都可以不苟言笑的人,这种事也不是做不出。)

  其实,很多人期待的“好事”我也是能想象得出来的。

  除了想看看王菲穿婚纱什么样子外,他们更感兴趣的是,王菲的那些朋友会否像参加奥斯卡那样踏着红地毯而来——好比生好孩子、久未露面的那英会不会亲自出席;沉默寡言的窦唯会不会来电祝贺;现场能不能看见谢霆锋的花篮等等。这场婚礼,之所以受到“重视”,我觉得,从某种角度上说,除了主角的身份外,更大程度上就像是将整个娱乐圈无数红男绿女的恩怨,通过“大团圆”的故事进行一次形式上的总结。

  说到这里,让我们替李亚鹏和王菲设身处地想想,假如知道有那么多人预谋将整个婚礼进行质的升华,转变成一个全民狂欢的“春节联欢晚会”的话,难道你还预备跟开演唱会一样大张旗鼓吗?

  所以,这个所谓的“婚礼”,无论是法律角度,还是民俗意义,都很有可能成为悬案。说不定,隔了几年以后,我们看到的消息是——《王菲终开口:我们结婚已两年》。等待着“盛会”的人,你们的“期待”还是稍微降降温吧。李建中/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菲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