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密闻之本山夜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27 新浪娱乐

  有一首歌,叫做春晚在哪里呀?春晚在哪里?春晚的幕后办公机关就在这里——中央台影视之家!这是中央台的内部宾馆,春晚节目组就设在六层。

  六层到了,抬头最惹眼的是倒记时牌——一种自我监督、自我折磨同时也监督别人、折磨别人的好办法。冷不防又被吓一跳,眼见着大门前“闲人免进”四个大字红中透着绿光,你还真得掂量一下自己胆有多大,艺有几两。

  封闭式管理自然有封闭式纪律。您看这个,主创人员守则的最后一条:严守秘密,不得向外界透露任何有关晚会的信息,不得擅自接受新闻媒体的各类采访,不得将晚会创意和节目线索提供给所有其他晚会和电视节目。光这,就让人不由想起当年地下工作者在党旗前的光荣宣誓。

  进了大门您别得意,还有二重天。许多人为了各种各样的目的,特别想进这个门,和总导演套个近乎。但是这个门总是神秘地关着。因为里面在开会。而且总是在开会。

  为什么开会?还不就是这只小金鸡。为了它,一千多号人马辛苦三个多月,不能安心过年,但是意义很拿人——为了十三亿人民和五千万海外华人看节目过大年。

  开会怎么开?就像开会那样开,内容是保密的,想参加还得预约时间。但是也有人物大摇大摆就来了——谁呀?赵本山和范伟。

  他们都是大腕,都是春晚的台柱子。不过上台之前,他们都要和节目组过几招。这不,连他们的小品导演和徒弟都来了,看样子是要“组团忽悠”!

  这到底为啥事,这么兴师动众的?原来,昨天小品审查,领导和专业人士提了一些意见。所以大腕们放下架子来到节目组看录像,琢磨意见。

  有人说了,有意见,改了不就成了吗?不成,小品这玩意,意见好提,但是改起来难,牵一发动全身。弄不好,还丢包袱。所以大忽悠就说了:“非改不可不”?

  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对付大忽悠,也得出个大忽悠。歌舞老策甲丁首先上场。他忽悠着说,领导的意见也是为你好云云。赵本山撇撇胡子“这我知道,但是这节目要是没个大包袱衬底,我心里可没底,到时候包袱不响……”。

  这话听起来有理有节,却是话里有话,话外有音。甲丁冲着语言节目总管徐晓帆使眼色:小帆,咱可不能上大忽悠的套,要不你来说二轮?小帆笑迎上去:“赵哥,人都说你艺德好,咱能不能坐下来商量商量,先抽棵烟,甲丁的好烟,特优版的……”。

  赵本山可不上当:“包袱底搞不定我坐得下来吗?要不,老哥,你给出出主意?”——球又踢回去了。范伟看得比看中国足球还高兴。

  大忽悠的球可不好接,众人纷纷献技献策,但是毕竟是大腕,很多结构问题,赵本山已经拿捏过了。秦大总管的高级忽悠也未能忽悠出结果。

  大忽悠的徒弟们也都听入了神,但是师傅说了,他们也都不坐。导演张惠中也激动起来。是的,时间太紧了,改过头了,化神奇为腐朽怎么办?

  恰在此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陈导来了。陈导是舞蹈名家,手势很有煽动力,其忽悠力度颇具吨位。赵本山被忽悠得坐下。

  其间,郎昆总导演已观战多时,决意在胜利的天平上加上最后一块砝码。而赵大忽悠也预感到总攻即将发起,眼神直逼对方主将。令大忽悠意想不到的是,郎导迂回一边,啃起萝卜来。这是什么战法?所有人盯住萝卜,看它如何咔吃作响。大战前的寂静。

  萝卜清嗓,郎是美声名家,深得先声夺人之道。他的浑厚的男中音是许多女生梦中情诉的标版。但是赵大忽悠不是小女生,多少台面风云起,我自岿然不动。潜台词:就凭美声唱法能把我忽悠嗫了,笑话。

  面对面,话赶话,须得纵横一下,争取友军,此为避实就虚之道。赵大忽悠得一个空子,摆布开来:一腔委屈从心流,流到嘴边不能收。小品难,主创愁,压力大,谁分忧?郎导也一摊手:债有主,冤有头,你忽悠,我也忽悠。化压力为动力,千丝万缕抓大头。

  正确的废话有作用,听得赵氏徒儿大了头。正道是:郎有博士衔,理论有高招,一番玄妙理,设下无底套。郎还有官帽,咸淡分寸好,收放萝卜间,响鼓不用重锤敲。

  几番风雨,一片诚心,萝卜依旧,心界豁然。正所谓,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大腕,行大道,也得担当大辛苦。

  大忽悠一捶胸:“撤了,既然要整改,咱整出个好活来。”众人一抱拳“好,一定成功,拜托拜托!”

  大忽悠改稿去了,策划会继续进行。但是话题还是离不开忽悠。看看陈导的手势就知道了。突然间,又一个有来头的电话响起来,比本山改稿更难忽悠的事情降临了。文/喜大狼

  《节目》杂志供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