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慧中:娱乐大亨--邵逸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39  南方都市报

  电影《娱乐大亨》(内地译名《飞行者》),讲的是美国的霍华德·休斯(Howard Hughes)。他,在好莱坞一直是个谜一般的人物,他的大胆,他的成功,他的事迹,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

  同样地,在香港也有一位活生生的娱乐大亨——邵爵士逸夫先生。邵先生的一生传奇,恐怕没有人能写得完全,我也只能尽量地,把我有限的所知和大家分享。

  刚过去的新年里,见过邵先生三次,二次是友人聚会,一次是一个公开场合。公开场合当然只能是一般普通的社交谈话,没什么太特别,但在另外两次的聚会里,倒是和这位年高98岁的老人家,有些较深入的谈话。

  你不会想到一个98岁的老人家,竟可以如此机灵和幽默,而且是顺其自然地流露出来,并非要做戏或刻意些什么。

  讲真的,到了他今天的这个年龄,财富,地位,世事对他太不重要了,所以他的幽默也令人特别舒适自在。

  那天,有个朋友,因为开了一家新旅馆,故而请三五好友相会聚餐,以示庆祝。

  用餐时,邵先生的兴致就已不错,对于食物的美味,就已表满意。用完餐,主人家请我们去参观酒店房间时,邵先生在夫人方姨的陪同下,走来走去,摸来看去,我们都不知98岁的他,为何会那样有兴趣。忽然,他回头对主人家说:“今晚就在这里开房吧!”惹得我们大伙大笑,因为在广东话的俗语里,男女两人相悦,想要进一步,就会用“开房”这样的字眼,而他,近百岁的人,生理情况如何,相信不用我讲,大家也都明白。他还有这样的雅兴思维,逗我们乐,真令人赞佩。

  邵先生的一生,令人敬佩的地方太多太多了,想不到,在98岁的高龄仍是如此!

  当然,要讲邵先生的成就,我这一篇短文是不够的,明天再和大家讲。

  想想看,邵先生谈起他当年的创业,最令他兴奋而难忘的事,会是什么呢?胡慧中

邵逸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