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长今热”热到几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35 南方都市报

  无线电视热播韩剧《大长今》,那边厢亚洲电视也推出另一韩国古装剧《茶母》,结果收视率差强人意,未能威胁到无线的节目,更未能像《大长今》一样,掀起一股“长今热”。

  《大长今》其实在两年前已于台湾播出过,当时的收视率也是横扫。还记得八大电视台的杨登魁老板说:“只嫌拍得七十集,太少了。”七十集也算少?因为在台湾拼收视率
,只要被观众受落,最好长做长有。像他们的闽南剧什么《霹雳火》、《龙卷风》,动辄二三百集,简直是没完没了!

  香港的制作人或许真的从未想像过,一套韩国古装宫廷女人戏,居然会有那么大的吸引力。换在三四年前,“韩”流还未出笼,谁敢提议电视台播这种剧集?

  分析《大长今》成功的文章已很多,无非说她的情节够吸引,明星演技好,更重要的,是细节入微的宫廷秘密和御膳为骨牌,突出的资料搜集,寓教育于娱乐,完全切中家里那些母亲们、奶奶们的心理。李英爱饰演长今一角,就像三十年前田中裕子演的阿信,从小到大,从后生演到老,传奇一生,牵动着万千观众的情绪。更何况听说在韩国历史中,真有长今这个人。在男权当道的韩国社会中,长今的成就属于异数,放诸四海,如此一位善解人意的女强人,又怎能不受欢迎呢?

  亚洲电视的采购部也算不够眼光,《茶母》只不过是女捕快的故事,我们的国产剧也拍过,像刘蓓演的《神捕十三娘》就比它更好看!《大长今》的成功并非在于剧中人穿着了韩国古装,而在于它本身的聪明选题。相类似的韩国古装女人剧其实还是有选择的,像一套叫《女人天下》的,听说也十分红火!

  “大长今热”在香港相信会持续到暑假,可以预见的是,下半年,李英爱的新旧剧会纷纷出笼,像《花火》及正在拍摄中的新片,价钱都会乘机抬高!

  香港电视人将会面对像电影界一样的忧虑,来势汹汹的韩国影视作品,快将进占到千家万户,我们如果还固步自封,这个市场,将很快被韩国人攻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