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邓鲁平:涂紫凝的别样跌倒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54 新浪娱乐
邓鲁平:涂紫凝的别样跌倒醒

涂紫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邓鲁平:涂紫凝的别样跌倒醒
涂紫凝

  涂紫凝是谁?谁是涂紫凝?

  涂紫凝,就是那个新近窜红的新加坡歌手,就是在电台各大榜单上飞速上位的《跌倒醒》的主人,就是那个“七位数重金求导演”并闹出大动静的小女子……她演唱的《卸妆女子》、《跌倒醒》、《爱的下半场》,已经从网上热到歌迷嘴上。甚至于,《跌倒醒》中的“跌倒醒”三个字,因为暗喻了某种情绪,而成为年轻时尚一族的嘴上风暴和流行词语。

  坊间对涂紫凝的评价的确蛮高。从2005年初夏开始,华语歌坛将记住这个名字——涂紫凝,紫气东来的紫,凝聚人气的凝,一个好听而富有诗意的名字。她的窜红速度实在令人咂舌,甚至快得没有了过程,她的声音,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吸引力和穿透力,直接触摸到人的心弦,这位来自江南水乡的娇俏女子,灵秀里透着山乡人家的俏丽,纯朴中带出都市女子的妩媚,在喧嚣的都市,她极具感染力的歌声如一剂心灵鸡汤,丝丝缕缕安抚着疲惫的心灵。

  奇迹,总是惹人关注的。没有无缘无故的奇迹,在每个奇迹后边,都站着一群制造奇迹的幕后人。

  涂紫凝的身后,站着一支出色的海外音乐团队,曾为刘德华巫启贤许美静、李玟、梁咏琪、许如芸等艺人编曲的新加坡著名编曲家黄铭源,曾一手打造阿杜的著名制作人许环良以及著名音乐人吴剑泓等歌坛大腕,都亲身参与了涂紫凝首张个人专辑《爱的下半场》的制作,这样的创作阵容着实让很多内地歌手妒忌。

  一个歌手的“出来”,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也不能少,天生的好嗓子和对音乐的深刻理解,是最最不可缺少的因素,有了这个做垫底,再遇上好的制作人——伯乐,才能上演千里马的神话。

  难能可贵的是,在翻唱歌曲泛滥歌坛的当儿,作为创作行歌手的她始终坚守原创路线,《卸妆女子》、《跌倒醒》、《爱的下半场》……很多歌曲的创作都融入了她的感受,《爱的下半场》曲子更是出自她手。这再次印证了原创音乐的活力。

  归根结底,涂紫凝的魅力,在于她的歌声,在于歌声的实力。好比一个厨师,最终决胜之道不在于吆喝,而在于炒出的几盘菜。涂紫凝在这方面无疑是优秀的,她端出来的几盘“菜”,每每让“食客”爱不释手。

  当然,距离当红歌手,年龄不大的涂紫凝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正向那帮无所畏惧地参加“超级女声”的女生们一样,谁能否认,眼下的时代正是她们的好时代,而明天,更是属于她们的呢? 邓鲁平/文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