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火速走红背后就是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07 信息时报

  最近《超级女声》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也终于吸引了我的视线。不得不承认“超级女声”的成功。比起海选,现在每一场都精彩了许多,虽然是选青春偶像,但是每个小女生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现场演唱功力比许多香港台湾的偶像明星强了不知道多少倍,难怪收视节节走高,经常可以在公车上、朋友之间的闲聊听到“超级女声”这四个字。笔者虽然很不喜欢主持人李湘,还是很赞同她的一句话:“这哪是比赛,简直就是演唱会!”

  再看看今天的一条新闻,说“莱卡我型我秀”的超人气选手君君留下短信逃离集训营,但是几天后又回到“我型我秀”10进8的比赛现场,表示只是自己一时意气之举,希望能够回来。但为了维护公正性,主办方没有让他继续参加比赛。颇引人深思的一件事。在最近人气高涨的这些节目中,不少选手都火速搭上成名的班车,成为“星级人物”,“超级女声”广州赛区冠军周笔畅就是一例,网上到处是她的FANS,但是年少轻狂的他们,太快地走红,也让他们暴露出众多问题。

  像君君这样任性的选手并不是少数,他们被淘汰,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唱歌不好,而是过分地任性,没把比赛当回事,说得好听点是“潇洒”,不好听就是随便。不但有“没有一次活动能坚持到底”的,也有自恃形象歌艺好漫不经心的,君君在上一轮赛事中还弄小抄,走调,站台位不认真,难怪引得评委陈耀川直言对他失望,但是最后他还是杀进了下一轮。凭什么?还是那句话——靓仔嘛!

  这些80年代生人,也许从小就是在长辈们的宠爱中长大的,所以自己的想法最重要。但无论是不缺少话题的“超级女声”,还是标榜个人风格的“我型我秀”,在舞台上自信满满的他们,其实又有多少个真正“十项全能”?去年的“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出了张唱片,一样平平无奇,还没有“酸酸甜甜”知名度高。而张含韵好像也只有这首歌可以让人说说罢了。

  选手们都很青春靓丽,所以飞快地掳获了人心,但是如果继续这样过分任性、没有责任感,就算拿下了三甲,又如何?很快就会沉下去了吧,按现在大家的健忘程度。对于一个真的想进入娱乐圈的人来说,没有心理承受力,只是“玩一玩”,根本走不远。青春不是本钱!漂亮不是绝对胜利!要潇洒还是应该看看自己有几斤钉!云朵/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