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成都商报:《大长今》演绎现实 劳动不分贵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长今》演到这两集,崔家致富的秘密也就通通揭秘,也才让闵大人知晓了御膳厨房其实是块大大的肥肉,御膳厨房最高尚宫———一个伙食团长,争得那么头破血流的原因都是那万恶的金钱二字。想一想,崔尚宫一家的灰色收入加起来,年薪是肯定不低。

  说到这个社会上的工作,我们老话说的是:“不分三六九等”,道理自然是如此,但总还是收入高一点心头会舒服些,而很多工作行外人却是看不太清。有些工作看似拽得不
能再拽,但实际上是一点也不拽,其实是马屎疙瘩外面光啊。

  就比如说IT行业,该是拽吧,高科技吧,其实呢也不是人人都拿高工资,电脑知识学了一大堆,结果也只是帮人家打打字。而在美国更是出现过一位IT白领下岗不干了,去跟别家捡狗屎,结果挣到了比当白领还要多的美金。

  就比如说在官职中的个别不洁身自好者,看到是出门有

宝马,进门多娇妻,但到处都是群众的亮眼睛,说不定哪天就搬进监狱里头去,人家晚上睡过安稳觉吗?你会跟人家一样听到警报声全身就不禁要紧一下吗?人容易吗?

  就比如说影视歌明星,说是随随便便到哪里唱几首歌,就相当于我们一个乡镇企业的年产值,但想一想,人家跟哪个姑娘出去吃顿串串儿第二天马上就会传绯闻,屙屎屙尿的时候是看报还是抽烟都已经被登报纸,人家结婚了也马上就有姑娘自杀不活人。

  哎呀呀,哪个光鲜的职业背后没有难言之隐啊,而且还是拿啥子洗液都无法一洗了之那种!而有些工作却是看到不咋个,但是油水多多的,就像这《大长今》里的皇宫伙食团长之类的,另外还有比如像一些媒体报道出来的一些高收入的丐帮中人士啊,白天上班脏兮兮,晚上人家睡的是席梦思,你不要看到人家守厕所,其实要竞拍到一个厕所的经营权还不是简单的事。人世间芸芸众生,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都有乐在其中,亦有苦在其里,非要说出个道理的话:多想想甜的一面,少想苦的事情。这就是人生。罗小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