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四靓太不敌一毒妈 “绝望主妇”真的绝望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5:35 南方都市报

  第63届金球奖电视类

  金球奖电视类奖项公布,玛丽·帕克凭借《单身毒妈》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休·劳瑞凭借《豪斯医生》获得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老牌明星保罗·纽曼凭借《帝国的崩塌》获得最佳电视电影男配角。

  而ABC今年的重头剧《靓太唔易做》《迷失》都没有太大作为,只有全剧获奖,单人方面无所作为,使本届金球奖呈现剧红过人的态势,让人大感意外。而今年同样一部很火、获得两项提名的剧集《越狱》更是颗粒无收,从金球奖上空手而归。

  《靓太唔易做》去年拿下了“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和最佳系列剧,虽然今年被电视评论家认为“第二季没有重大突破,无创造性的立足点”,但四位靓太同时被提名还是让人很惊喜了一番。但让人遗憾的是,第二季的靓太不仅剧不如第一季,运气也不及第一季,本届金球奖只拿下一个奖。有外电猜测,可能是担心奖励不均,所以评委干脆把奖给了孤军奋战的玛丽·帕克。

  但四位靓太空手而归,让她们自己非常伤心。《靓太唔易做》制作人Tom Spezialy对记者说:“在那一瞬间,当我看她们的时候,觉得她们真的是绝望的主妇,深切的失望、黑暗……”

  大热剧集《迷失》也是同样的遭遇。之前马修·福克斯因为杰克一角呼声很高,媒体几乎都认为唯一能对他构成威胁的只有《越狱》男主角文特沃什·米勒,但没想到“最佳系列剧男演员-剧情类”被《豪斯医生》主演休·劳瑞获得,《迷失》只获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一个奖项。

  “毒妈”爆冷夺奖

  四位靓太同时被提名“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自然是本届金球奖电视类的最大看点,四人都精心装扮出席盛典。因为另一凭借《单身毒妈》被提名的玛丽·帕克塑造的是一位郊区低层毒贩,而四位靓太也是郊区主妇,所以这次视后被称为“郊区妇女之争”。四人围攻玛丽·帕克的局势让人以为这一奖项对ABC来说已经是囊中取物。

  但让人意外的是,四位靓太全军覆没,只有剧集连续第二年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个人方面则只有“工作狂”菲丽西提·霍夫曼凭借电影《穿越美国》在电影类有所收获。

  她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我们都是绝望的主妇,我只是比她们更绝望一点。”

  “靓太”只得集体奖

  四位靓太同时失意金球奖确实让人失望,但评委还是把“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给了《靓太唔易做》。

  《靓太唔易做》虽然第二季口碑不及《迷失》,但仍在美国维持了相当高的收视率,成为美国18-49岁人群追捧的热门剧集。与它竞争的《抑制热情》、《明星伙伴》、《人人都恨克里斯》、《愚人善事》、《单身毒妈》似乎都不对它形成威胁。所以“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这一项算是无惊无喜。

  制作人Tom Spezialy代表剧组领奖时说:“谢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让今年所有关于我们的传闻终于来了一个好消息。”

  《迷失》男主角失望

  马修·福克斯之前被认为是夺得“最佳系列剧男演员-剧情类”的大热人选,其健硕的体格,英俊的外型,尤其是在飞机失事后表现出来的领袖气质,让福克斯成为新一代偶像。之前媒体认为,只有同样被提名的《越狱》的男主角文特沃什·米勒对其形成威胁,因为米勒塑造的同样是一位果敢、机智、忠诚的男士。

  但让人意外的是最终获奖的是《豪斯医生》的男主角休·劳瑞,或者评委更青睐温文而雅的形象。

  《迷失》之前获得三项提名,除了马修·福克斯被提名最佳男演员外,纳威恩·安德鲁斯还被提名最佳男配角,整部剧也被提名“最佳系列剧-剧情类”。但最终《迷失》只获得了最后一个奖项。

  玛丽·帕克:“我只是比她们更绝望一点。”

  得奖感言:“感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感谢我漂亮的女朋友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什么也得不到……”

  她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我们都是绝望的主妇,我只是比她们更绝望一点。”

  休·劳瑞:我想感谢172个人

  得奖感言:事先我排了一个应该感谢人员的名单,上面总共有172人,所以我没办法一一感谢。这个名单就在我的左手口袋里。我要感谢剧本总监、发型师、我的经纪人……为什么没有编剧?他也很不错。

  休·劳瑞原本在英国就已经很受瞩目,转战好莱坞后凭借《豪斯医生》获得金球奖。休·劳瑞在美国以谦虚闻名,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他说:“我现在还没有真实地感受到成功,因为我还没有对任何一个和我一起工作的人产生影响。”

  最大黑马来自韩裔

  吴珊卓:我疯了!我疯了!

  “最佳系列剧、电视电影女配角”一角被韩裔演员吴珊卓拿下,这张东方面孔成为电视类最大的黑马。之前在这一项中,最被看好的是《帝国的崩塌》的女配角琼妮·伍德沃德,外电曾预测说:“金球奖的评委更青睐新面孔。”

  所以当吴珊卓听到自己获奖后,第一反应竟然是:“我疯了!我疯了!我疯了!”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她承认自己现场非常紧张:“从今天一进会场时,我就觉得自己快被点着了!”在接下来的采访里,她大部分时间都在说“我太兴奋了,到现在还在不停颤抖。”伍洁敏 黄长洁

  电视类获奖名单

  剧情类最佳系列剧 《迷失》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

  吉娜·戴维斯 《白宫女总统》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

  休·劳瑞 《豪斯医生》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

  《靓太唔易做》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

  玛丽·帕克 《单身毒妈》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 斯蒂夫·卡瑞尔 《办公室》

  最佳电视电影女配角 吴珊卓

  最佳电视电影男配角 保罗·纽曼

  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

  《帝国的崩塌》

  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

  S·易帕萨·

莫克

  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

  乔纳森·莱斯·迈勒斯

  终身成就奖 安东尼·霍普金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