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静初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新快报:我所见到的张静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见过章子怡的人说,谁也想不到,在那么一个单薄瘦小的身体里,会藏着那么强大的一个“小宇宙”。这句话用在张静初身上同样合适。张静初真人非常瘦小,甚至可以隐约看到她锁骨下面的第一肋骨,但这并不妨碍她笑起来依然娇俏动人,也不妨碍她在短短时间内迅速上位,成为风头最劲的女星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刚刚被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原因,上个星期五,跟范伟
、导演章家瑞一起到广州来做宣传的张静初心情显得格外的好。跟记者们“嘻嘻哈哈”,一点也没明星的架子。记者们看到眼前这么一个活泼热情的小姑娘却多少都有些意外。“她挺好的哦,不像章子怡那么端着。”采访中间,记者们就悄悄地说。

  整个采访过程中,张静初都很进状态,跟你说话时会很认真地看着你。而当被问到“导演们拍这样题材的爱情是不是在集体怀旧”这样的问题时,她也没有玩深沉瞎说一通,直接就“哈哈”大笑说自己没资格回答这个问题,这是导演的工作,倒也非常的爽快。

  采访结束后,《芳香之旅》在中华影城举行广州首映和观众见面会,张静初也准时出席。我坐在一大堆观众中,听到他们在看到张静初走进来时纷纷议论:“好靓啊!靓过张柏芝!”可能观众们都习惯了张静初在银幕上塑造的那些朴素的形象,突然见她变回平时的装束,穿得很时尚的时候,就产生了强烈的惊艳感觉。而张静初也一直很配合地对观众微笑。见面会结束时很热情地把手中的鲜花抛向观众,还俏皮地向观众眨眼睛。

  然而,这就是真实的张静初吗?

  张静初的力量是伴随着《孔雀》这部2005年里程碑式的电影而产生的。“第五代”、怀旧、顾长卫、柏林银熊奖……这些关键词组合起来,落在25岁的张静初身上,就叫做“幸运”。《孔雀》里那个“姐姐”的角色身上所蕴含的隐忍、克制、倔犟、对理想的激情、对现实的妥协,都让观众们发现了章子怡之外又一个全身上下充满了“劲儿”的年轻女演员。跟每年大拨大拨从演艺学校毕业的那些莺莺燕燕相比,这样清纯和热烈混和在一起的气质就像一口烧刀子。

  一样的年轻、一样的幸运、一样的“狠劲”,张静初理所当然地被跟章子怡放在一起。

  有记者采访章子怡时曾问,我们从媒体上看到的你,有几分是真实的?章子怡说,你现在看到坐在我面前的你就是真实的。张静初也一样,这个

福建女孩其实很有邻家女孩亲切单纯的味道,但电影这个造梦的机器把她变成了“姐姐”、“刘郁芳”、“春芬”……把她变成了无数张既真实又幻灭的面孔。

  真实的张静初坐在我面前,大笑的时候左脸颊会有一个好深的酒窝。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