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奥斯卡意味着开不完的派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08 信息时报

  早在十多年前,奥斯卡只是一个单纯的颁奖礼,持续时间只有一晚;但现在奥斯卡已经变成一个持续一周的电影盛会。

  相关派对一个接一个

  参加奥斯卡的,有数以千计的演艺红星,有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广告商和媒体,每年
更有好几亿人在关注他们。因此,奥斯卡也成为慈善团体募集资金的一次大好机会。例如,除了周日晚上的颁奖礼外,周六晚上的第四届“前奏派对”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美国“电影电视救济基金会”去年就从这场活动中募集到超过400万美元的资金。

  当然,“前奏派对”只是众多奥斯卡金钱游戏之一。周二晚上,除了有电影基金会在比弗利山的Acqua餐厅举行晚宴募集资金外;还有一个名为“难忘今宵”的派对,该派对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治疗妇女癌症的研究。周四,影后查理兹·塞隆将主持一场晚会,为她的家乡南非募捐,好莱坞名嘴奥普拉旗下的安吉尔电视网负责转播这场晚会。

  周五是奥斯卡入围者进行聚会的大日子,各大电影公司将各自为旗下入围电影的工作人员举行晚宴,预祝在颁奖礼上大获全胜;周六最主要的活动则是在圣塔摩尼卡酒店举行的独立精神奖颁奖仪式。

  从私人性质到公众性质的转变

  因为到场明星众多,奥斯卡期间也成为很多媒体进入公关活动的良机,包括《美国周刊》、《滚石》、《首映》、《娱乐周刊》在内的众多知名娱乐杂志都会在这些天里举行宴会或者派对,并邀请各路明星到场,有的进行专访,有的商谈合作,不一而足。

  去年,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的一句“金像奖是个‘私人派对’”曾引起不少争议,奥斯卡也曾经是好莱坞电影公司内部的“私人派对”,但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好莱坞就将这个“私人派对”向公众敞开了大门。如今,这场盛会已不仅仅是大公司、大明星的奢华狂欢,多个目的不同的慈善团体、各路媒体都会从奥斯卡身上获益。无论有没有小金人,所有参与的人都是奥斯卡这场盛会的赢家。刘卫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