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影后,有泪尽情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40 信息时报

  每次看金像奖从不指望能见到颁奖礼上的指定动作——屏气凝神地望眼欲穿、肌肉僵直地惊诧莫名、百感交集地喜极而泣、心里搓火面目失落、吐气扬眉上蹿下跳和皮笑肉不笑故作镇定,谁让我们的香港影人都自信从容内敛优雅甚至淡泊名利,几声“豆皆”响彻全场就算对得起观众了。看来看去都是女星比礼服赛珠宝,男星们飙人气扮风格,明明是一场谁都不会太在乎的大“趴踢”。

  不过,本届颁奖礼上周迅落泪的一幕,还是让人不由心动。

  穿着大齐设计的黑色“战袍”,梳着大齐护理的垂顺长发。走上领奖台的周迅淡定如常,可手执奖杯的那刻,她压低嗓子泪水夺眶:“每当看到《如果·爱》,听到《如果·爱》我都止不住要哭(大意)……”快乐并压抑的样子令人怜心顿起。最后竟还把大齐升华成“爱人”感激他忍受她的坏脾气。周迅成为金像奖上第一个感激男友的影后,想来那刻的大齐也必是泪光闪闪千头万绪,那份患难与共天若有情的真意他们自会去好好珍惜和体味。

  影后之哭,是颁奖礼上的最闪亮动人的瞬间。印象最深的是哈里·贝莉紧纂奥斯卡小金人时泣不成声,那是被偷腥成性的丈夫折磨得差点精神失常的她,在痛苦煎熬的婚姻迷局里终于盛开了事业的春天,其中的委屈辛酸就化做喷涌而出的泪水,这是一个过气美国小姐和花瓶演员之前无法想象的殊荣,也是她感情受挫不敢奢求的成功。这般可怜楚楚的泪水怎能不化作一池滚烫的钢水,奋勇奔流进一个男人柔软的内心,等冷却下来,也许两人的生命就铸造在了一起。于是,一位怜香惜玉的型男很快走进了哈里的生活,便有了之后影后休夫的故事。

  去年在金马奖的舞台中央舒淇哽咽立誓:“我要把脱掉的衣服一件件穿回来。”;99年吴君如首度封后泪洒奖杯,心中默念“女人要过了失恋和减肥这两关,比谁都扛得起。”;还有大口茱的惊声尖叫,查理兹·塞隆的窒息晕倒……

  其实,无论美丑,无关三围,无妨出身,只要是那个站在台中央影后,万众瞩目心如鹿撞之际,那或汹涌如“山雨欲来风满楼”,或温婉如“沾衣欲湿杏花雨”的落泪,都是一个女人历经风霜、滤尽声色、屡尝失败的珍贵所得,我想再心如铁石、心有旁骛、心不在焉的人都会为之情难自禁吧。

  所以,影后们,有泪尽情流。梁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