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预料之外的泪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49 新浪娱乐

  从没想过,这竟会是一部能让心情急转直下的电影。当片头极富都市化的利落剪辑出现时,当周笔畅(blog)饰演的易淑掉进下水道,嘴里咕哝着:"前面喝醉的人都过去了,我却没过去"时,电影院里爆发出的笑声似乎已将影片定位为"都市轻松搞笑片"。

  一个孤独的大明星,一个想改名字的倒霉蛋,一个身患绝症爱唱歌的年轻人,被一个错位的电话号码联系起来。影片里明星很多,因为故事的背景是一件发生在娱乐圈的真实
事件。可是明星真的不重要,因为这三个人的故事拥有了比明星更让人动心的吸引力。易淑的电话号码与明星天佑只相差一位,因为她从来都倒霉,所以当600位名人电话暴光时,她无可避免地做了天佑的代替品,成为了第601个电话。

医院里的晓文是天佑的歌迷,他希望有生之年天佑能演唱他为她写的歌曲,当他拨通天佑电话时,他认识了易淑。天佑是唱片公司的摇钱树,过着没有自我的傀儡生活,她一直在寻找能打动自己的歌曲,一直痛苦地渴望着尊重与自由,当她站在窗台上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时,手机里易淑传来的晓文为她写的那首歌曲拯救了她的生命。一段挺让人头晕的"三角关系",大都市中三个疲倦无助的同类,仿佛彼此的命运紧紧相扣般,他们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始于孤独,却终于温暖的故事。

  看完《第601个电话》(blog),心里的感觉是五味杂成的,也许是把它想得太轻松,当剧中人含着泪挣扎的时候,心里突如而至的震动连自己也会吃惊。生活中的痛苦也许并不会像影片故事这样典型奇特,但当你看到三个人竭尽所能都在为另一个不认识的人而努力的时候,才明白原来不是一切太突然,而是一切太真实。

  影片让所有的人大吃了一惊,在观众泪水后面能够微笑的人一定是影片的导演张国立。他说过,"希望观众看了影片,能在笑容后有一点沉默,一点感动",我想现在的他应该放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