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蝴蝶:何不把《花天囍世》作为一种娱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59  新浪娱乐微博

蓝蝴蝶:何不把《花天囍世》作为一种娱乐(图) 蓝蝴蝶:何不把《花天囍世》作为一种娱乐(图)

  关于花儿乐队(blog)他们的新闻很多,关于他们这个新专辑的新闻也很多,从“抄袭”、“唱片发行延期”、“认错”……似乎在今天这个充满“恶搞”手段的乐坛中,花儿他们不去搞几下,他们都不会甘心那样。就如连身边的某位乐评人朋友说的那样,“如果花儿乐队不是因为抄袭的事情,在今天凭他们的恶搞手段,肯定会很火!”

  这几天,史无前例、一反常态地去听了花儿的一再延期推迟的新专辑《花天囍世》就发现,其实里面的东西并不算如预期中的差,如果,只把“花儿”去当作为一个纯粹的偶像团体来看,这还是制作精良的一个;毕竟值得去听的“乐队”作品,与花儿相比还有更多其他的好选择,如苏打绿的《小宇宙》、Sanskrit的《醒神姜》、Zarahn 的《十二优》……这也是我一直不把“花儿”称作乐队的原因。但,与以上提及的乐队相比,花儿的全新专辑却多了一种好玩的娱乐的精神,简单、纯粹的快乐调子是这张唱片在经历众多新闻之后的,唯一可取之长。

  十足的玩味是现在的花儿,因此他们可以在作品“香帅帅”中,借用古、今、中、外等不同人物,来把自己大夸特夸了一次,他们可不是自恋显摆,就是多了那么一点自信而已。加入了浓厚老北京元素的主打作“大喜宙”,在歌词描写方面比起前者的夸张,显得更为的天马行空,整体感觉就是不知其所晕,就是纯粹的顺口、易记,“迷你、嘛你喔 Money Go My Home!呵呼……”轻快的节奏,是唱片的一个主调,除了刚才说过的两首作品外,“麦霸”、“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双人枕头”、“吻不过瘾”等作品都会延续了花儿这张唱片的特点。不过,更为精彩的,可算是在某几首作品的编曲上显得更加的丰富。例如,会在“我的果汁分你一半”的前奏中,听到十秒懒散的爵士,应该会引起许多第一次听到这首作品的人误会。而在“双人枕头”中,制作人却又借用了短暂的婚礼进行,作为歌曲的引子,来表达出那种属于痴恋中的甜蜜气息。不过,最唱片中最为令人惊喜的,可算是花儿翻唱童安格的慢版作品《忘不了》,曾经见过杨乃文翻唱他们《静止》、又见过莫文蔚翻唱他们的《消灭》,这次终于见到花儿去翻唱其他歌手的作品了。全新翻唱版的《忘不了》,比原版多了的是一会年轻与清澈的感觉,淡淡的忧伤会夹杂在大张伟略显清涩的歌声中。

  不妨可以将《花天囍世》这四个字,当作“花儿哄你笑”来看待,这次他们真的将“娱乐全民”精神,完完全全地贯彻到唱片内。从唱片封面、歌词填写、到歌曲演绎,另外说一下的还有那张赠送在唱片内地 VCD,那才是“娱乐精神”的精髓所在呢!或者,这才识花儿从乐队过度成组合的一个起点及基础吧,与以1999年的《放学了》相比,今天的花儿显得更为的可爱、活泼。可不要说大张伟在装嫩呢,这是个人的气质所在嘛,人张得大、就是长不老嘛!但,还是满期待花儿会在某一天玩起Visual Rock来的呢,在专辑的宣传照及封面等平面中,从旗袍、卡通装、黑翅膀天时Look等不同形象,倒看出大张伟有几分此视觉系的味道。

  很多的时候,歌手唱歌的心态就是满足自己、娱乐听众;而作为一个听众,更多时候去听歌,为了的就是娱乐自己、放松心情。在大多数流行作品都离不开“分手”、“爱”、“痛”的今天,或者会有点骚闷,而作为想快乐的听众,为何又不能目的明确地去选择《花天囍世》呢?蓝蝴蝶/文

(责编: wwt)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