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色戒》和《太阳》的票房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0:02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色戒》和《太阳》的票房攻略

南方都市报:《色戒》和《太阳》的票房攻略

  文隽专栏

  李安《色,戒》,将会成为“香港亚洲电影节2007”的开幕电影,然后在九月底,中秋节档期公映,我估计它的票房能过一千五百万,甚至能过二千万!

  谁不想看梁朝伟(听歌)在大银幕里的全相?

  《色,戒》名利双收。但对于它在威尼斯的最大对手,姜文《太阳照常升起》而言,抢在《色,戒》之前狂收一笔,才是最大的任务,也是借此挽回面子,甚至“反败为胜”的契机!

  发行《太阳照常升起》一片的博纳公司老总于冬已向媒体透露,《太阳照常升起》将提前一周上画,由本来的9月21日,改到9月14日!从今天起(12日),先在北京开始点映,14日到广州,17日再去香港。虽然影片未能拿奖,但各大院线经理都对《太阳》的票房非常看好!于冬说,拷贝数已超过400个,直逼《哈利?波特》第五集的数字!

  我相信坚强的姜文早就收拾心情,抖擞精神去迎接下面这场更重要的硬仗―――令影片卖座!

  对投资者和发行公司来说,他们十分明白,能在影展拿奖是一锦上添花,却并非票房保证!最佳例子当然是去年贾樟柯《三峡好人》,同样拿下金狮,却因为“曲高和寡”而在市场上备受冷落!

  同样打着艺术片的旗号,我相信姜文的捧场者和贾樟柯的粉丝会不一样!当年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可是年度票房冠军。

  参加威尼斯影展只是一个起点。一次影展的结束并不是一部影片的旅程结束,往下能参加的影展还多着呢!但最重要的,却是得到观众(尤其是本国观众)的认同!

  台湾影评人焦雄屏说过,看《太阳照常升起》必须解码,就像看《达芬奇密码》(blog)小说一样!戛纳影展的评委们就解读不明白,看来今次威尼斯影展,连张艺谋在内的所有评委们,同样也解读不了!就留待自己的观众吧!

  《太阳照常升起》面对本国的观众,相信姜文一定希望和他呼吸同一样空气的中国老百姓,能在光影世界中了解他的思想,捉摸到他的意图!

  起码,我认为大家是拥有这份强烈欲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