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秋生与陈冲:一杯搞笑的热鸳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0:19  信息时报

  《太阳照常升起》的演员不仅有姜文及妻子周韵,还有黄秋生(听歌)陈冲(blog)等影帝影后及新秀房祖名(听歌,blog),更有崔健(听歌)的友情参与。大牌云集,一场演技的大比拼是少不了了。

  周韵

  有些蓬乱的头发、一脸细密的雀斑、迷离而涣散的眼神,这就是周韵在片中的造型。周韵将人物演得比较真实,那种疯味似有似无若隐若现,疯

  而不傻、爱而不狂。

  房祖名

  演技明显有进步,虽然仍是类似《千机变》里的傻小子角色,但这次的傻明显比上次的傻要自然很多,普通话也有较大进步,但念台词还是生硬,像朗读课文。

  姜文

  自导自演,姜文已不是第一次,演技也维持了一贯水准。戴着眼镜的脸,拿着枪的手,姜文的表现四平八稳,没有比之前出彩。倒是在台词对白上显得更加专业,语气、声调都处理得不错。

  陈冲

  饰演的林大夫是剧中最喜剧化的角色,花痴般肢体语言以及琼瑶(blog)式台词引发了阵阵笑声,她扭着腰走向姜文房间的镜头则让人一下子想起了《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宁静

  黄秋生

  每一部电影,都能带给人新的感觉。一出场抱着吉他气定神闲唱歌的样子,十分有魅力。他和陈冲的对手戏是影帝影后的碰撞,一个狂热一个冷静,黄秋生即使不说话,表情也已传神到位。医院表白那段应该是整部片子里让人记忆最深刻的一段。

  孔维(blog)

  孔维在片中其实戏份也不算多,她扮演的是姜文妻子、却又与房祖名有私情,而且是“天鹅绒”的主人。孔维虽然容貌不及周韵、演技不及陈冲,但仍然很好地演绎出一个风韵犹存的少妇。

  崔健

  名副其实的“客串”,露脸的时间不过2分钟,胡乱画了几张图,给姜文讲了几句道理,便马上“闪人”。戏份不多,却是本色演出,也是让姜文思想改变的关键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