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太阳》主演群星中周韵表演最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1:31  京华时报

  陈冲、孔维、姜文、黄秋生、房祖名这些主演为《太阳照常升起》增添了不少光芒。每个人的表演都令人信服,唯独周韵的表演显得比较突出,在主演阵容中是最不好的。

  陈冲出场时戴着口罩,表演依靠眼神和肢体语言,她一下子就将对黄秋生的喜爱之情表达了出来。从无声到有声,从丰富的肢体语言到暴风骤雨似的打开天窗说亮话,其表演极具感染力,令人信服。孔维很好地演出了女性的泼辣和直白,投入地制造了另一个令人信服的角色,同样很有光彩。

  姜文的表演依旧很有特点和个性,很容易令人接受。喜爱音乐和戏剧的黄秋生注重体验情感,表演含蓄而内敛,可视作正常发挥。房祖名的演技有目共睹,在这部新片中,可以看到他的努力和投入。平心而论,他这次的发挥相当好,演出了一个从未走出小山村的淳朴青年。露了几脸的崔健演得特投入、有效果。

  然而,周韵的表演很难让人入戏。她的动作看上去更像个少女,而不是双鬓斑白的中年妇女。她讲话的语气和节奏机械而僵硬,好像读课文,为了说而说。总的来说,她的角色和房祖名的角色看上去更像是同龄人,而非母与子。 (杨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