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冯巩算不算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5:4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如今,相声在春晚成了点缀,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今年的春晚,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从头看到结尾,标着相声标签的节目有两个,其实我们都很清楚,由冯巩、阎学晶、王宝强出演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与其说是相声,倒不如说是小品或者情景剧更适合些。

  作为一名相声演员,冯巩的表演非常卖力,看得出他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展现相声的魅力,姑且不去讨论这种方式还算不算相声,事实上相声剧已经没有相声的味道了。单从剧情来看,《公交协奏曲》讲述的是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一件普通小事,通过一个城市人与农民工的对话,营造出一个全社会都关爱农民工的氛围,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的付出,在欢笑中突出了和谐与奥运,具有娱乐和教育的双重意义。

  但是在语言上,冯巩的表演太贫了,面对着身为公交车督导员的初恋情人,冯巩的表现不像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嘴上不时冒出的一语双关的话让人听不下去。冯巩先说自己算是公交公司的家属,后来觉得无法自圆其说,于是就加上了一个认干爹的情节,这倒算是一种补救,但是到了后来,冯巩的表现就和地痞没两样了,冯巩竟然说女督导员和自己越长越像,还说李咏栽了,言下之意就是自己和督导员是夫妻相,说到最后,当公交车督导员说话的吐沫喷到自己脸上的时候,冯巩喜滋滋地说这是"太太口服液",营养丰富,按照一些地方法规的界定,违反妇女意志、故意以带有性内容或与性相关的行为就是性骚扰,冯巩的这些举动这和性骚扰有何区别。

  公交车本来就是一个性骚扰易发的高峰区,如果连春节晚会都不加以限制,让这种低级的言语出现其中,广大观众,尤其是孩子,他们肯定会受到影响,娱乐是应该有一定的界限的,越是大晚会,越是大腕,越要有社会责任感,这才是和谐社会的真谛! 董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