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金像奖被迫“闭门一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44  新京报

  作者:文隽

  编者按:第二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已经落幕,有人赞其逆境求生,有人弹其独立精神不再,有人忧心港片北上路漫漫,有人叹息港片的夕阳之歌。于是就开辟专题版面,也众说纷纭一下。

  希望今年金像奖不要给内地同行“闭门一家亲”的感觉!从改变港产片入围尺度(从以往6项岗位由香港人出任收紧到8项)将《色,戒》、《太阳照常升起》《不能说的·秘密》等片拒绝在主要提名之外,到今年是这四五年来最少内地艺人出席的一届。前天晚上(13号)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的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令人感觉到,香港演艺界仿佛在向内地艺人们展示一股团结的力量。没有“乒乒乓乓”,没有四小花旦,没有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星光大道的红地毯,依然群星灿烂。

  十多组颁奖嘉宾,几乎全由香港本土明星负责。认真分类,除了桂纶美算是完全来自台湾之外,连胡军也凭优才计划领取了香港身份证,算是香港人了。

  在这之前,曾听过现任主席陈嘉上提过,本来打算将今年的主题定为“四海一心”,广邀已定居海外却曾为香港电影出力的艺人回港任嘉宾,最终,这构想没能实现,最主要原因,是没有钱。

  也同样基于这个理由,明显看出今年大会十分节俭,来自海外的客人除了桂纶美之外,只有一个仓田保昭。仓田三十多年前已在香港拍功夫片,早是半个老香港了。

  这也造成一开篇我所谈到的予人以错觉。金像奖并非想“闭门一家亲”,而是没办法大手笔,豪气又挥洒地广邀嘉宾。我们的经验是,一位从美国回来的A级巨星,连同他/她经理人、助手,以及化妆梳头,头等机票来回与五星级酒店套房,大约要开销三十万港元。以此推算,无论是巩俐章子怡(新京报:金像奖被迫“闭门一家亲”)张曼玉杨紫(blog)琼式国际巨星,预算就算有一百万也只能请得两三位回来。与其如此,不如请赵雅芝(新京报:金像奖被迫“闭门一家亲”)吕良伟温碧霞(新京报:金像奖被迫“闭门一家亲” blog)梁咏琪(听歌 blog)算了。

  今年的赛果几乎都是意料中的大热胜出———大家如果有看本人上周的三篇“预测”,会发觉几乎贴中九成以上。也正因为赛果正路,揭晓过程难免缺乏惊喜。还好台上首度合作的三位女主持,吴君如郑裕玲郑秀文(听歌),可以说出尽浑身解数来制造气氛,不惜自我调侃拿自己开涮,可见他们的落力和投入。

  少了普通话,少了海内外嘉宾,却多了融洽和谐与温馨,可以说,整晚流程平淡中见真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