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感动于戛纳的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本报记者 黄辰星

  从5月12日开始,娱乐变得不再娱乐。所有的娱乐新闻几乎都是:明星为地震灾区人民做了些什么。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恰恰又在5月14日开始,因此,所有到戛纳的中国明星面对的问题都是:赈灾。章子怡(羊城晚报:感动于戛纳的和谐)成龙(羊城晚报:感动于戛纳的和谐 听歌 blog),加上《二十四城记》《赤壁》和《东邪西毒(羊城晚报:感动于戛纳的和谐):终极版》剧组的一众导演和明星,他们无一例外地默哀、穿素服、捐款筹款,表情也基本上是哭泣、皱眉头、悲伤凝重。

  这一切都是我们想看到的,但也有人问:这,是不是一场戏?眼泪,是不是生挤出来的?

  其实,当时正在他们身旁的记者也没有答案。因为我们并非在冷眼旁观,我们也沉浸其中。我可以告诉大家的不多,只能说哪位明星的举动更能引起在场记者的共鸣。

  成龙没有在现场落泪,但他的话让场内的中外记者都为之震撼。国内记者问成龙:“你会为赈灾做些什么?”成龙说:“这不是一两个月的事情,我已经有了八九年的计划。”还有记者问:“成龙,你哭了吗?”“哭了,现在已经没有眼泪了。”成龙的回答条理清晰,内容明确,在外国人面前显得大方得体,在中国人面前也丝毫不显得造作。

  章子怡是中国记者最期待见到的人。这个被国际影坛宠爱却一直备受国内舆论诟病的中国第一女星,这次会怎么表现?同行们都猜到她会素颜出场,但没想到的是,她会素颜得这么彻底。她穿上全黑色便服,还扎了马尾辫———真的算不上好看,但是,确实让人印象深刻。活动过后,有记者说,她太聪明了;但也有记者说,她的泪水来得太快了;还有记者说,这个可以去演日本艺伎甚至连男友都找了老外的女人,这次终于证明了她其实是有演技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我不是章子怡,所以我不能臆测她的想法甚至代她发言。我只能说,她做的一切都是大部分中国人想要看到的,更是在戛纳电影节这样一个国际场合最需要被国外媒体所看到的。既然如此,她便是做了一件好事。

  在戛纳,我看到了一种难得的和谐,明星与明星之间,明星与娱记之间,国外媒体也对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记者表现出了特别的关心(莎朗·斯通除外)。这是灾难所激发出来的人性之美,或仅仅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做什么事。明星们是不是在演戏已不重要,我只知道,我感动于这一刻的和谐,而且我希望这份和谐的感觉能一直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