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何必抵制《功夫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1:06  新闻午报

  据报道,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马上就要在国内公映了,然而16日上午,著名“熊猫”艺术家赵半狄和一群朋友举着横幅来到广电总局,呼吁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的上映,称这是抵制“好莱坞”来中国捞金。

  抵制是个流行词。但凡算个圈子的地方,几乎都有抵制行为,娱乐圈也不例外。“艺术家”赵半狄先生竟然连一部不涉及政治、宣扬人性善良的动画片也要抵制,这充分说明了“抵制”的泛滥程度。

  有理有据有节的抵制,是惩恶扬善的一种手段。盲目的抵制,几近“低智”。“捞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捞金”。滥竽充数的“捞金”固然不值得提倡,但煽动民族情绪的“捞金”更应该提防。无论是好莱坞片商,还是“艺术家”赵半狄都该记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创意 费里尼工作室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