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美国人的娱乐能力值得佩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41  新浪娱乐

  《功夫熊猫》是让我在走出电影院的短暂几分钟内就“想完了”的一部电影。

  换句话说,这部电影让人在看的过程中很享受,幽默的对白,可爱的动物,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的打斗场面,算得“赏耳悦目”。但是,短暂的小感动和耍聪明的对白以及眩目的特技也只够让人津津乐道五分钟。

  作为老少咸宜的娱乐片来讲,《功夫熊猫》已经做够了。但是这只足够体格的熊猫也承受不了过高的希冀。尽管是动画片,但是让人没有思考回味的余地也就顿时逊色了起来。究其原因,莫过于故事和人物的薄弱。

  首先,整个故事毫无新意,也没有任何跌宕起伏。大龙的越狱显而易见,五侠的狙击也毫无悬念,期待中师傅或者熊猫与大龙的恶斗也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整个故事就是让人从头就能看到结果,而中间也没有任何迂回曲折。

  其次,人物都是点到为止,没有进一步的挖掘。因此本来可以很出戏的师傅和大龙的纠葛就化作浅薄的一场打斗。尽管编导试图从大龙的愤怒的独白中来自圆其说,但是既然设定了冲突而却没有发挥不可否认是个遗憾。

  总之,《功夫熊猫》是为了“秀技术”而讲的故事,所谓的创作人员的“功夫情结”也正如通篇的美国式幽默一样,是美国人眼中的飞檐走壁无所不能的“功夫”架子,而真正的精髓并不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就可以致敬的。

  但是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娱乐能力,《功夫熊猫》着实让人在开怀大笑之余不乏小感动。特别是在细节的处理上,比如熊猫的鹅爸爸,两人一本正经的讨论身世让人忍俊不禁;螳螂扎针灸也是乐翻了天;而老虎回忆中的整个大龙事件让人无限唏嘘。而本片的最大卖点技术也确实令人赞叹,角色造型细致,“盖世五侠”中的仙鹤身上便有多达6,019条羽毛。

  总之,《功夫熊猫》还是适合全家老小一同欢笑的影片。仅从娱乐的角度来讲,影片算得上成功。李媛/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