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点中”中国动漫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只又憨又傻又胖的功夫熊猫引出新的话题:“为什么西方人可以把中国元素运用得如此出神入化?”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昨天在上海刚刚闭幕,国内的动漫产业看上去似乎方兴未艾,但就在这样的表面繁荣下,一种悲观的情绪却弥漫在大多数动画片从业者中间。所有从业者都认为中国电影和好莱坞大片本来就没有多少可比性。而中国动画业和美国动画的差距更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最具说服力的数据显然仍是投资:《功夫熊猫》的制作成本是1亿美元,制作周期是5年,这还不包括导演花了30年时间研究中国文化和中国功夫。

  在上海今日动画董事长张天晓看来,中国动画片致命的问题是太“快”了:“中国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是快餐文化。国外像迪士尼、梦工场这样整体实力比我们强好几倍的公司,创作一部动画片最短的时间周期是四年。”

  在关于《功夫熊猫》的讨论中,一个普遍的论调是,《功夫熊猫》诞生在美国,是中国动画的悲哀。美国的动画业一直不断从中国文化中寻找动画艺术主题,但“如果《功夫熊猫》是中国人拍,说不定还没立项就被毙掉了,因为一定会有专家说,你怎么能丑化国宝熊猫?!”一位业内人士说。早早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