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真替赵半狄惭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文隽(香港资深电影人 著名编剧)

  “娱乐大家”恢复了,震后重建的工作不会停下来,就好像香港演艺界献唱的那首歌———《承诺》,对受灾群众的承诺,我们不会遗忘。然而,生活仍需继续!

  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公映,在成都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一位叫赵半狄的所谓先锋艺术家,跑到国家广电总局发起抵制行动,他的理由,是不满美国人虎视眈眈中国人的钱包。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理论,只知道这不应该是一位艺术家的胸怀。

  我在6月25日发表过一篇文章,对此提出质疑:“是不是因为你以熊猫为创作对象,就容不下别人‘踩进’地盘?”还好,成都的电影院很快就恢复正轨,如常公映。而相信令赵先生更气愤的是,《功夫熊猫》十分卖座。

  在网上看到《功夫熊猫》导演马克·奥斯本的回应。问到他关于赵半狄的抵制行为时,人家是这样回答的:“这种事看起来可能是作秀,(作者按:一语道破!)如果他真的不爽,我也能理解,因为我们不是中国人,而做了一部关于中国的电影。”记者再问他:“怎么看这种抵制的声音?”好一个熟悉中国文化的洋人导演:“我觉得我要用禅意对待这些消极声音,我觉得这些声音会随时间逐渐消失的。”

  反观我们的赵先生仍在他的博客里呱呱叫,我反而觉得很有些羞愧!

  只要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和人才前景有自信,暂时让好莱坞的熊猫阿宝领先一回合又算什么。

  我们不应抵制《功夫熊猫》,反而期待更有那么一天,我们自己的熊猫能把对方打倒!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