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又是一版“射雕”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0  武汉晚报
评论:又是一版“射雕”到

新版《射雕》

  金庸老先生的多部剧作,已被各位导演翻拍无数,而《射雕》更是许多观众的最爱。此前被人们熟知的电视剧版本有三部:黄日华翁美玲的83版、朱茵张智霖的94版、李亚鹏周迅的03版。如今又多了一部近来被炒得火热的胡歌版。唯美的偶像气质是这一部《射雕》的精髓,其中主演胡歌因车祸停拍一年,直至最后众人齐心协力完成,都为这部戏加筹添码不少。至于这四部剧到底如何,不妨比评一番。

  耐看度

  83版★★★★☆

  堪称经典的83版,是观众心中最认可的一版。不过由于年代久远,受拍摄技术的限制,画面不清晰,道具也十分简陋、粗糙。

  94版★★★☆

  不少金庸迷觉得这一版是最忠于原著的剧集,演员的表演功底扎实,形象俏丽,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其画面比83版有很大提高,人物的妆容也更靓丽、更贴近原著。

  03版★★☆

  这是一部巨资打造的影视剧。且不论它的整体效果,就其质量而言,宏大的拍摄场面、费用的巨大投入、配乐、音响、画面,都堪称历届射雕之最。可惜从开拍、选角到播出,质疑声都大过认可声。

  07版★★★☆

  新版《射雕》似乎更能博得年轻观众的喜爱,“清新、明快有张力”是网友给予的评价。该版主打“偶像牌”,因仙剑奇侠一炮走红的胡歌、拍摄过多部台湾偶像剧而被内地观众所熟知且喜爱的林依晨,就是最好的例证。剧中另外两大主演,杨康和穆念慈的扮演者袁弘、刘诗诗,也显现出逼人的偶像气质。可以说整部剧,男俊女俏、养眼至极,不少观众戏称其为“偶像版射雕”。

  郭靖VS黄蓉

  83版★★★★★

  83版中最值得人们记住的恐怕就是黄蓉的扮演者翁美玲了。她将蓉儿的可爱、刁钻、聪敏过人刻画得淋漓尽致,几乎无人能及。而黄日华,疑惑间流露出的傻气、皱眉间散发出的正气,也将郭靖诠释得惟妙惟肖。

  94版★★★★☆

  无可否认,张智霖和朱茵是最相配的郭靖与黄蓉。看了这部射雕之后,才发觉原来除了杨康之外,郭靖也可以这么帅,而朱茵举手投足间与黄蓉也有几分神似。

  03版★★★☆

  古灵精怪的周迅扮黄蓉也别有一番韵味,只是声音老了点。有观众戏称,郭靖的傻气没了,倒觉得特呆滞,而且显得苍老。

  07版★★★★☆

  谈到这一版的黄郭两人,就不得不说当今是一个偶像时代。胡歌和林依晨带给观众更多的是现代感,借着“射雕”这个武侠故事谈起了恋爱,不管怎么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么养眼的蓉儿和靖哥哥在武侠剧里可是为数不多的。记者 刘畅 实习生 于冰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射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