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陈木胜再现港片经典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6:20  新浪娱乐
《保持通话》:陈木胜再现港片经典瞬间

《保持通话》海报

  每年一部争取在节假日捞得盆满钵满,好像已经成了陈木胜的专利。《保持通话》也不例外,国庆节前不足一月,突然横空出现,带出古天乐(《保持通话》:陈木胜再现港片经典瞬间 听歌 blog)大S刘烨的全新阵容,照例也就有大把的影迷乖乖走进电影院。而看罢全片,走出影院仍有着与以往两年一样激动的心情,这份心情难以抑制,甚至意犹未尽。在这短暂与漫长并存的过程中,我们亦可以明显看到陈木胜及其团队的长足的进步与质量的飞跃。

  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陈木胜的电影一向以火爆见长,到了这部《保持通话》陈导演仍旧保持着这个最基本的特征。原汁原味的港片动作场面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譬如前半段的部分中,古天乐饰演的阿邦驾驶着汽车街头连撞,迸发出的无数精绝视效,效果甚为惊人,全片以此一场动作戏就得让观众竖起大拇指,给其打个满分的了。

  这场不是处于故事高潮而加入的追车戏看似说服力不强,但宏大的场面与非凡的想象力仍可以与陈木胜电影中的任何一场动作戏媲美。极富创意的追逐场面不仅剪接极速,镜头也充满动感,在由侠盗猎车手式的追车场面的配合下,电影让观众宛如亲身经历一场突来的变故,在银幕上随着演员任意驰骋,似足灾难片之中的爆裂场面,观众犹如冒险闯关却毫发无损,可以说在这观影过程中相当地过瘾。接下来,再由阿邦的汽车撞上了一辆满载可乐的货车作为结束,仿佛导演有意让人重温《冲锋队怒火街头》与《新警察故事》中的类似场面。

  至此,动作场面的全面开花达到了最高潮。这一段的动作场面设计与镜头调度十分流畅与痛快,保持的总体效果从始至终让人感觉酣畅淋漓。

  全片的视觉效果不仅止于动作场面上,从开篇的摄影与调度就可以见证影片的大气。破败的房屋、人物面部的焦急感,被成功的化妆与布景打造得真实可信。主人公大量的特写镜头与快速的剪接再配合上人物的表情,整部电影显得十分微妙且处处焕发着新的生机,慢镜头的巧妙运用也成为陈木胜电影的一个独特风格,他不同于吴宇森的暴力美学却也能让画面产生出真正的美感,更具优雅与震撼的力量。可以说,精美的镜头语言让全片更富现代运镜的绝佳风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