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大为荣当“蹴鞠王” 《赤壁》玩转帽子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6:42  新浪娱乐
佟大为荣当“蹴鞠王”《赤壁》玩转帽子戏法

佟大为写真

佟大为荣当“蹴鞠王”《赤壁》玩转帽子戏法

佟大为的演技越来越成熟

  如果你是《三国演义》迷,也许你会觉得《赤壁下》不是那么的符合史实,可是罗贯中本身就是诸葛亮、刘备人等的粉丝,这即便是从《三国志》中也无从考量的,电影只是电影本身而已,与历史无关。抱着批判的态度去了电影院,欣赏过后,我只能说佟大为(佟大为荣当“蹴鞠王”《赤壁》玩转帽子戏法 blog)饰演的这个虚构的“蹴鞠王”孙叔才,难得的纯真与温厚,让人很实诚的抹了一把老泪。

  “蹴鞠王”佟大为

  《赤壁下》的一开场便是孙叔才发挥极致的蹴鞠比赛,孙叔才踢球颇有凶悍足球的风格,左躲右闪几下就频频攻破球门,与“新兵”——孙尚香用蹴鞠小交流了一下,这场比赛让孙叔才获得了曹操的册封,同时也获得了与赵薇(听歌)的一段友情。

  相信很多人都对佟大为与赵薇的搞笑台词印象深刻,混入曹营的孙尚香被孙叔才撞到时,孙尚香信口开河说自己叫“胖猪”,孙叔才兴奋得如同遇到知音般的说:“俺娘管我叫饭桶,呵呵。”

  真诚佟大为

  在影片的最后,“胖猪”与“饭桶”再次相遇,在同样的“骑高高”中,保护了孙尚香,自己却中箭身亡。虽然这种桥段在不同的爱情电影中不是第一次出现,但在这种枭雄战乱硝烟中的纯真,以及孙叔才的真诚,让人不得不扪心自问,剩下的便是不断的回味和感动。这段虚构的“胖猪饭桶恋”不但没有累赘之感,反而缓和了整个影片的节奏,张弛有度的展现了整个火烧赤壁的前前后后。

  孙叔才无疑是吴宇森镜头中颇有诚意的一个角色,看得出来佟大为也有用心去诠释,从出道到现在,佟大为的戏路慢慢拓宽,演技也越来越成熟,从最早的《玉观音》给观众了一个帅气的佟大为,到《奋斗》(blog)中个性又不乏奋斗上进的积极青年,再到《赤壁》中非常有诚意的孙叔才,佟大为越走越稳,不知下一个角色又会让人有何种期待。TG/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佟大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