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看奥斯卡上“山寨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7:29  北京晚报

  熬夜看了央视删节版奥斯卡颁奖礼,心中不免亦喜亦叹。喜的是,肇端于我国东南沿海的山寨之风终于扶摇直上,刮到了大洋彼岸。今年的主持人“金刚狼”休·杰克曼号称在“自家车库”想了一晚上鼓捣出来的歌舞,内容上是提名影片杂烩,形式上分明就是我们已经在网站上见过多少次的山寨。何以如此说呢?山寨的要素,今年的开场歌舞几乎都具备了。比如,似是而非的布景、用便宜货做的简陋道具,只截取最经典部分模仿,还有因为反差巨大而具备相当效果的安妮·海瑟薇反串尼克松。

  透着是金融危机了,奥斯卡颁奖礼见机得真是快,山寨风刮得似模似样。如果说这算是洋人们搞了一次“中学为体,西学为用”,那么我们可以换回点什么呢?

  外行看热闹,叹的是我们怎么就搞不出这样的热闹?“金刚狼”是个好演员,明显歌舞功夫也很到家。梅丽尔·斯特里普、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尼可·基德曼……好莱坞的演员似乎个个都能真唱真跳。如果他们也搞“春晚”,导演大可不必临阵换将。我们的演员除了艳羡一下人家的锦衣华服,实在应该好好学学人家怎么练基本功。如是者多年后,电影界“冲奥”的底气似乎就可硬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