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闯关东》到《北大荒》 创业精神再升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6:21  新浪娱乐

评论:《闯关东》到《北大荒》创业精神再升华

《北大荒》剧照

评论:《闯关东》到《北大荒》创业精神再升华

《北大荒》剧照

  由《闯关东》剧组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即将问世。这部取材于几十年前军垦士兵在北大荒开垦创业的电视剧,着重刻画了新中国刚成立之际,脱下军装的士兵们自愿支援北大荒建设并为此做出了艰苦卓绝的无名英雄群像。《北大荒》无疑反映了在那样一段特殊的历史时期,中华民族所萌发出来的创业精神。

  2008年的央视开年大剧《闯关东》,在创造高收视率的同时,更让我们有幸重温、了解和感受那一段中国历史上的移民创业史。正是祖辈们表现出来的在压力面前、在挑战面前而萌生的奋斗的勇气和精神,感染了无数的电视观众。如果说,当年的闯关东,人们更多的是为了个体的生存压力,不得已而采取的被动行为的话;那么,开垦北大荒,则是人类自身为了整体的生存而挑战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一次大规模主动出击的行动。从这一点来说,《北大荒》所阐释的意义比《闯关东》更深远,也更值得观众所期待。

  从《闯关东》到《北大荒》,从我们的祖辈到我们的父辈,他们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创业之路。在这路上,有人流血,有人牺牲,他们为我们留下了一种精神,一种永恒的奋斗精神。今天,怀念感悟那段创业的历史,我们也该好好地想一想我们该给我们的后人们留下点什么样的精神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