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北大荒》神奇黑土地上的拓荒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3:38  新浪娱乐

评论:《北大荒》神奇黑土地上的拓荒史诗

《北大荒》剧照

评论:《北大荒》神奇黑土地上的拓荒史诗

《北大荒》剧照

  时光回到1948年,“第一眼看到了你/爱的热流就涌出心底……/啊,北大荒,我的北大荒/我把一切都献给了你/你的果实里,有我的生命/你的江河里,有我的血液。”正如这首《北大荒人的歌》中唱的那样,来自四面八方的转业官兵、支边青年满怀激情地奔向祖国的东北角,奔向这片被称作北大荒的神奇土地。从1948年第一批农场创建以来,这片荒原上已建成114个大中型机械化的国有农牧场,昔日人迹罕至的北大荒,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华大粮仓”。

  60年后的2008年,同样有这样一批队伍,他们千里迢迢、浩浩荡荡地开赴这片神奇的土地,奋酷暑、战严寒,用摄像机真实的再现了老一辈北大荒人对祖国和人民的一片赤诚!这个队伍,就是以总导演张新建率领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摄制组。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由《闯关东》原班人马倾情演绎。它所反映的1947年---1956年间在北大荒这片亘古荒原上发生的故事。当谈到剧组拍摄条件的艰苦,每个组员都淡淡的说:“与前辈们比,这点苦算不了什么!”是的,老一辈给我们留下的是宝贵的北大荒精神,有了这笔财富做动力,什么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当第一代拓荒者渐渐退出舞台,第二代、第三代北大荒人正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旗帜,大踏步走来。全组人员秉承“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书写着伟大的拓荒史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