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北大荒》必引领历史题材剧的收视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9:13  新浪娱乐
评论:《北大荒》必引领历史题材剧的收视狂潮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创新历史题材电视剧《北大荒》已经转入后期制作。从出品方辽宁电视台获悉,该剧的创新之处从题材本身到精美宏大的制作诸多看点十分抢眼,2009年《北大荒》势必将引领新一轮军旅历史题材剧的收视狂潮。

  本剧继承和汲取了所有年代剧吸引观众的突出特点。

  第一,它拥有精良的制作班底。主创团队是《闯关东>的 原班人马,该团队在24届金鹰节上虏获7项大奖,4项最重大奖项尽收囊中;

  第二,它具有鲜明而特殊的时代背景,以新中国刚刚建立之初、较为动荡的时间段为背景,反映时代精神、英雄主义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第三,以情感为主线,所表达的情感厚重迷人,历史感强,特别容易勾起现代人的怀旧情结;

  第四,该剧取景于北大荒壮阔的自然景观,千里沃土、滚滚的大豆、高粱,醇厚的民风民情将呈现给观众一种别样的感受。

  “北大荒”郝豹和沈秀的爱情,是甜蜜而苦涩的。他们的爱情夹杂了太多的历史成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军旅中的革命感情是容不下第三者插足的,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他们之间爱情的艰辛。

  沈秀对郝豹的言行举止深恶痛绝,但是基于工作的需要,两个人还是得低头不见抬头见。心中默默喜欢沈秀的郝豹,因为总是把国家的利益放在最前面,面对自己颇有好感的沈秀,到见了面却老是只有训斥和责备。换来的当然只有沈秀的厌恶和远离。

  当沈秀爱上自己的战友时,作为郝豹更加无法插足,只有自己暗自叹息。而当沈秀所爱的人牺牲时,郝豹看着日渐憔悴的沈秀不由的改变了自己粗鲁的个性,转而细心的照料,从而感动了沈秀也拯救了自己。

  《北大荒》在军旅历史这个题材的处理上,更多的着眼于人物的刻画,用冷静客观的态度和人性化的手法来处理。通过垦荒者者真实的情感世界和心灵挣扎的苦难历程,反映了当时工作的艰难以及精神战胜肉体的心路历程。

  英雄,和英雄的故事早已让人耳熟能详,成为一段长久缭绕的历史之音。垦荒者,默默战斗在特殊阵地上的无名英雄,从幕后不为人知到今日荧屏重现,在战争硝烟之后的漫长重建阶段中晃动着一个个渺小的身影,他们也在为中华民族从屈辱中崛起奉献着青春和生命。  

  《北大荒》以创新的视角和语式讲述了经典军旅历史故事,拉近特殊阵线上无名英雄和荧屏的距离,唤起当今人们对尘封历史的幽怨追思。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