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荒原中的军垦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26  新浪娱乐
《北大荒》:荒原中的军垦奇迹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荒原中的军垦奇迹

《北大荒》剧照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是一部反映1947年到1957年的北大荒开发建设初期,一个从解放战场上的尖刀营转入荒原开发建设为主题的20集连续剧。

  在粮食问题再度成为国人关注的话题之时,本剧的横空出世无疑为观众打了一针强心针。该剧重点描述的是以郝豹带领的尖刀营在北大荒这片土地上创造奇迹的故事。地处中国黑龙江省北部的“北大荒”自古以来就荒凉无人开垦。当尖刀营的军垦战士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当地条件十分的艰苦。无处安身,战士们就在地上挖个坑,上面铺些柴草,建成了简陋的“地窝子”。来自五湖四海的兵团战士们在这极端艰苦的荒原中,一手抓枪,一手拿镐,完成了屯垦的神圣使命。 

  《北大荒》再现的就是这样一段历史。还记得剧中有这样一个情景:为了抢救人民群众的财产,年青的小山芋献出了生命,留下了对他痴心一片的沈秀和无限怀念他的战士们。于是,奇迹出现了:昔日的地窝子成了今天的小洋楼,恒古的荒原早已变成稻谷飘香的天下粮仓……而他们,却将生命永远地留在了这一片热土,在这片荒原上创造出了伟大的军垦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