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鲍起静无法代表香港女星的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晚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如愿封后。夫最佳男女主角,俗称影帝影后,可见其荣耀非同一般。吴君如虽然有点×大无脑之嫌,这回似乎也有点先见之明,预见到此番香港女星将获影后头衔,所以对内地女星连续四年获金像影后一连问了几个为什么。

  作为从影30年的老戏骨,鲍起静大器晚成,难怪她在领奖台上潸然泪下。于她个人而言,这当然可喜可贺,她在一个没有希望的年纪收获了希望,为自己的演艺生涯终结了遗憾,我们愿意而且应该给她热烈的掌声。但她的获奖并不意味着香港女星“从此站起来了”,虽然吴君如在日后的《星星同学会》里,铁定要拿她的成功来为自己所属的群体镀上一层炫目的金粉。

  鲍起静的影后头衔,是属于她个人的圆满,香港女星群体乃至香港电影本身,都无须也无法从她的奖杯里,挖掘到更多的附加值。获本届影后提名的,有作为中生代较有实力的林嘉欣(《亲密》)。但林嘉欣的香肩,其力度似乎还不足以扛起领军香港女星群体的大梁。有能力有星相的,张柏芝梁洛施,因为各种事件,风流已被雨打风吹去。昨夜西风凋碧树,年轻人不争气,只好靠老人家露峥嵘了。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一个汤唯,穿了一身火红的衣服,她仅仅是作为颁奖嘉宾,其耀眼程度似乎已足以令一众香港女星黯然失色。好在她拿了香港身份证,其正在拍摄的《月满轩尼诗》日后要是拿了金像奖,吴君如们大抵也可以因此将这事说满、说圆。

  在合拍片成为大势所趋,大批香港艺人北上捞金的今天,硬要分什么内地女星、香港女星,实在是愚蠢的。在各种资源都处于劣势的前提下,说什么都是白搭。都说儿童代表了未来,那么最佳新演员徐娇,不也是内地的么?

  吴宇森说,香港电影人经过多年奋斗和努力,为世界带来了很多经典作品———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但百年老店,在回味往日辉煌的同时,还得有开放的心态以及融合的自觉,于某一领域如此,于某一个个人亦如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