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成龙》:电影市场的创新和启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6:29  新浪娱乐
《寻找成龙》:电影市场的创新和启发

《寻找成龙》海报

  文/关雅荻

  《寻找成龙》最大的价值是在儿童片类型化上进行了大胆的突破,诚然制作层面有所欠缺和不足,但无法否认影片创作动机的真诚。而且儿童电影做为中国的特殊片种,在中国电影体制改革浪潮中一直在不停寻找出路。

  这次《寻找成龙》采取了“励志喜剧”的类型模式,同时启用了全明星阵容,目标直指市场。而且最难得在于这部影片在坚持对儿童观众正确引导的同时,电影投资制作上也以市场为导向,因为很容易看出影片制作严格控制成本,导演江平凭着多年在电影圈积攒的人气,让影片用很小规模的制作费(估计也就是《变形金刚》这样的好莱坞大片制作成本的近千分之一)却实现了“全明星阵容”。

  的确,因为儿童片之前在国内鲜有市场大卖的先例,从投资制作上谨小慎微是必然的。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寻找成龙》在发行前五天达到700万票房收入,这在过去二十年中国儿童电影史上也是仅此一例。目前国内市场上《变形金刚》不出意外的已经抢走了巨大票房,几乎占据了市场上大部分的银幕空间和黄金时段,而且一周后又有《哈利·波特6》逼近,《寻找成龙》在这种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跟好莱坞大片展开了正面对抗,从这个意义上,《寻找成龙》需要市场上更多的支持。

  我承认,我对《寻找成龙》是有不少意见和看法,但在市场层面我依然要继续呼吁支持国产电影,让《寻找成龙》这样有开拓性的国产片有更多市场空间。因为创作本身是可以不断进步的,而国产电影市场份额的培养要艰难得多。我们一定要用更全面、公允的态度来看待《寻找成龙》这样对电影市场和儿童成长有积极意义的国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寻找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