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想得太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8:02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想得太多了
《窃听风云》
新闻晨报:想得太多了
《大内密探灵灵狗》
新闻晨报:想得太多了
《追影》

  一不小心,连看了正在热映的三部港片,真有点怀疑自己的人品了。现实中有那么多重要的事情,为什么要用这些无聊的东西来浪费生命?

  之所以这么做,还是基于对港片的期待。知道港片早已经堕落,看电影变成了抽奖,好看是你运气好。连买三注,总会中一个小奖吧?

  更让人气馁的是,其中我觉得最好看的,是票房最差的那部。这再一次证明,千万别相信票房,它跟电影质量不沾边。 《追影》的故事、场景、动作、音乐,都相当不错,是大片的风范;《窃听风云》对人性的解剖颇为认真,也有可观之处;最热闹的是《大内密探灵灵狗》,笑料很多,就是有点傻。

  这真是一个山寨时代,三部片子不约而同地,都像是一个模仿秀。假如没有《无间道》,《窃听风云》还可以看看。我想不明白的是,《无间道》已经誉满天下了,为什么还要花钱拍一部更差的来衬托它?

  《大内密探灵灵狗》当然来自周星驰《大内密探零零发》,小发明啊什么的都是沿袭之作,但是要把这两部电影放在一起说,就像把《窃听风云》和德国那个描写专制历史的《窃听风暴》拿来作比较一样,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追影》最失败的地方,是它明里暗里地,要向那么多大师和明星致敬。这本片子可以独立面世,完全没有必要搞得这么谦卑。颇费心机的山寨成龙李连杰刘德华周杰伦,一点也不好笑,而且未必因此就讨好了市场。良家妇女总是以为,只要她肯去站街,生意一定就比流莺好,这基本上是一个自以为是的误会。

  我不得不说,这三部片子里的演员,都身怀绝技,各有乾坤,但是没有一个脱颖而出。最大的问题,就是导演搞平衡,每个角色都很重要,结果谁也别想占先。《无间道》塑造梁朝伟和刘德华两个角色,那是可以做到的;但是到了《窃听风云》,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三个人平均着力,甚至干脆一段一段地演,失败是注定的;《追影》也让人分不清谁是主角,浪费了一个题材。 《大内密探零零发》中说尽了周星驰饰演的小人物的一生辛酸,到了《大内密探灵灵狗》,估计观众对古天乐的一生也不感兴趣了。

  最大的平衡来自政策。作为合拍片,为了大陆市场,导演们必须加入一些大陆的演员,也要考虑一些大陆的其他因素。结果就是这样,想多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