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火龙对决》中的叶璇完美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4:04  新浪娱乐
评论:《火龙对决》中的叶璇完美依旧

叶璇女警风范

  由香港寰亚投资制作的警匪巨制《火龙对决》,是导演林超贤的《证人》之后,最令人感到惊喜的香港电影。影片的制作不仅是国际水准,演员阵容更是汇集了黎明任贤齐叶璇王宝强等两岸三地的一线影星。刚刚在香港金像奖中获得最佳女配提名的叶璇,更是凭借《火龙对决》中“阿美”的角色完成了自己演艺生涯中的又一次“完美转型”。

  《火龙对决》讲述了两个属龙男人(黎明、任贤齐)之间的生死对决。黎明饰演的重案组探长在调查一宗妓女谋杀案的时候,怀疑同为警察的任贤齐与这宗命案有着千丝万缕地联系,随着调查的深入,更大的阴谋浮出水面,而真相也在慢慢揭开……

  在这样一部极具男人范儿的电影中,叶璇绝对算得上是一抹惊艳的亮色。在这部影片中叶璇的表演,细腻中带着张力,尤其是几场实打实的动作戏,让观众见识到了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叶璇。笔者认为,有些时候她的出现会抢去黎明、任贤齐这两位主演的风头。

  不停的蜕变,不断地挑战是叶璇的成名之路。天使的脸孔注定与美丽的事业有关,像大多数年少成名的女星一样,叶璇也是通过选美进入到香港演艺圈的。而“花瓶”的头衔自然也如影随形般地光顾到这个当时的新人身上。TVB时代的叶璇,有些青涩,有些纯真,像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女大学生。在成功出演了《再生缘》《流金岁月》《云海玉弓缘》等好评如潮的剧集后,叶璇凭借她的灵性与出色演技打动了观众,迅速摆脱了“花瓶”的称谓,一跃成为TVB第一当红花旦。造物主的恩赐并没有错,叶璇直言:实力是用时间积淀而成的。接下来,叶璇开始已不只满足于电视屏幕,她的演艺事业朝着大银幕的方向迈进。初次进军电影界的叶璇就凭借银幕处女作《情意我心知》获第25届香港金像奖的提名。随着演技的不断成熟,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邱礼涛麦兆辉庄文强都向叶璇抛出了橄榄枝。叶璇也在这些名导的手下一天天成长起来。去年叶璇在电影《意外》中的出色表演为其获得戛纳、威尼斯、及亚太影展等影后提名的肯定,今年叶璇凭此片再次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从初出茅庐的“古典美女”,到现今香港新生代演技女星的领军人物,叶璇的每一次华丽转身都有些令人目不暇接。

  导演林超贤表示:看叶璇在片中的表现,她身上具有新一代动作女星的潜质。在《火龙对决》中,叶璇用她近乎“拼命”的表演方式,再一次完成了对自己演技的超越。片中,那个以往长发飘飘的叶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以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示人的“假小子”叶璇,与黎明饰演的文sir并肩作战,爆破、追逐、枪战,她的表现毫不输于那些专业的动作男星。文戏方面,叶璇更是用她独有的细腻演技将小美这个人物对文sir藏在心底的情感表现得自然、毫不失真。笔者来看,即使剪掉了一头长发,配上一把手枪,不断地出生入死,叶璇在这部电影中依然美丽而独特。

  从演技派女星,到动作戏与感情戏一样出色的香港新一代“打女”,叶璇的这次“转身”完美依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