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龙对决》:“陀枪师姐”叶璇表演成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2:37  新浪娱乐
《火龙对决》:“陀枪师姐”叶璇表演成惊喜

叶璇精彩演出

《火龙对决》:“陀枪师姐”叶璇表演成惊喜

叶璇精彩演出

  由香港著名导演林超贤执导的电影《火龙对决》已于4月1日在内地正式公映,这部由香港寰亚投资制作的警匪巨制汇集了黎明任贤齐叶璇王宝强等重量级影星加盟,其中叶璇和黎明比拼演技成为影片一大看点。该片女主角叶璇饰演一名香港女警,戏里默默地深爱着自己的“上司”黎明,同时她也是黎明的最佳警察拍档。此部《火龙对决》是叶璇的转型之作,在本片中她舍弃了一直以来给观众的“气质美女”的印象,首次扮演一位坚强硬朗、敢爱敢恨、直言快语的“陀枪师姐”。除了动作戏叶璇身手爽利表现出色之外,叶璇在片中暗恋自己的上司时简单的一句话一个眼神让人看到她的细腻感情,举手投足间的肢体表现力丰富至极。

  与久在银幕拼杀的巨星黎明、任贤齐相比,TVB出身的叶璇在《火龙对决》中更让人感觉新意和惊喜。毕竟电视出身的演员往电影发展,往往处境都会有几分尴尬。因为电影和电视对表演的要求是有着很大区别的,电视剧本身因为戏很长,而且对镜头亦没有太大的要求,电影本身则属于相当密集式的表演,一天下来很可能要ng无数个镜头,才能从中选择到最好或最适合的。这种选择性,就非常要求演员在银幕上呈现出高于电视剧以及舞台的演技,而且因为拍摄从来都不是连贯的,大都是一个个镜头或场面的跳拍,对演员的演技要求就极高。所以许多大红的电视演员,在大银幕出现时星光就不如电视屏幕上那么明亮,更经常会被只演电影的演员比下去。但历数叶璇的几部电影力作,如《复仇》、《头七》、《意外》还有《火龙对决》,角色气场十足,表演非常到位,甚至她坚决摒弃了“花瓶式”演绎方式,还会故意“扮丑”出现,想让观众更加关注到她的内心戏,这对演员来说是件非常冒险的事情,一旦过火则会变成讨嫌。

  曾经看过两位导演分别说过选择叶璇担任他们作品女主角的原因,杜琪峰说叶璇让他看见她有“HEART”在,跟其他女星很不同;林超贤则说叶璇练过舞蹈,动作片功底佳。这似乎验证出叶璇无论朝文艺片还是动作片发展都有资本在,《火龙对决》就体现出她两者皆有的素质。不过,香港电影历来以男人戏为主,女性角色戏份少不说,还很经常沦落为花瓶,不知道叶璇的执着能不能为她自己争取来一个量身定做的重磅级银幕角色?我们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