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欢笑越狠 悲凉越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7:38  新浪娱乐

  影片《唐吉可德》自上映以来无论是其3D特效,还是影片的喜剧元素都获得观众的称赞。特别是各种笑料百出的情节更是让观众拍手称赞,“这是一部喜剧片”然后我看过后却发现,在喜剧的外衣下,这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小情怀”电影。

  导演在表达过程中将唐吉可德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各种爆笑的情节中,让观众在笑声中去体验唐吉可德的精神。记得导演曾经说过,“所谓唐吉可德精神,指的就是一个人跟多数人的战争。”在这里导演并未强调对错,有的只是一场战争。唐吉可德看似愚昧,实际上他的亮点也正是这愚昧之所在。如果唐吉可德不是一个沉迷武侠,有幻想症的人,那么观众还会笑吗,也许有的只是悲凉。一个唐吉可德跟整个社会中出现的反派相抗争,结果不言而喻。但是影片却很巧妙的用喜剧去包装,让观众并未过多的体验这种悲凉。只有在大笑过后才会在心头渐渐升起那么一丝悲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