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隽叹梁洛施情路:这不是童话 是一部长篇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0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文隽(专栏作家资深电影人)

  微博上有一段子这样写梁洛施:“梁洛施,88年生,12岁出道,15岁签英皇,18岁成为影后,19岁怀孕,22岁成了3个孩子的妈,23岁分手,拿到30亿现金加2亿豪宅!很多23岁的女生才大学刚毕业,正在考虑着考不考公务员,和不和同窗的男朋友分手……”

  徐克曾打算拍《林青霞传》,认为林大美人的一生充满传奇,但和梁洛施的履历相比,正如那段子的后一段:“但她已经站在人生的一条新的起跑线上了,梁洛施,注定会是一个传奇!”

  然后,我们替她的人生计算,往后的日子,还有多少个23岁?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梁洛施,飞上枝头变凤凰的灰姑娘,还是飞出牢笼的金丝雀?”在梁洛施发表分手声明三日之后,李泽楷也以当事人的身份发表了另一份回应,他用了“这是一件伤心的事”来描述自己的心情。对于香港首富李嘉诚这位神秘的二公子,这回应,是罕有地对公众打开他一直紧闭的心扉,他的表态,让人窥探到他和梁洛施之间的另类关系。

  也有媒体爆料,说梁洛施先发制人地发表声明,乃出于她被狗仔队偷

  拍到与前度男友约会的新闻,加上她“逼婚”不遂,于是毅然决定分手。李泽楷为什么不要梁洛施,给予她一个名分,外人当然不知道真相,但从李先生公告全世界的声明看,二人分开,并不存在一些外界想像中的负面原因,他们俩,起码都重视他们共同拥有的三个孩子。

  到底赔偿多少,分手费若干?相信这不是梁洛施担心的问题,都替李家生了三个男丁,小孩的父亲、爷爷,难道会亏待他们母子吗?

  梁洛施提出分手,相信与寂寞有关。才23岁,不敢想象她的下半生就如此这般隐姓埋名地度过。李泽楷第一不能给她名分(这比金钱物质重要)二不能给她时间,这是可以想象得到的事。像这次的分手信,应是两人各在他乡的行动。三是不能给她空间,两人交往,公开过的就一张一家三口的照片,因为身份特殊,二人能一起露面的场合一定有限,记住,梁洛施才23岁,能忍得一时,却肯定忍不了一辈子!

  梁洛施的故事未必是一个童话,她的人生却肯定是一部长篇小说,现在,才刚完成第一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