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梁洛施分手 这份自由难能可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0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叶慈(资深媒体人现居台北)

  威廉王子和凯特即将举行世纪婚礼,世人在见证麻雀变凤凰的童话前,梁洛施和李泽楷此时却分手,离豪门只有最后一步,在门前梦碎瞬间轰动尘世,被喻为世纪分手,分手之因众说纷纭,从李泽楷已结新欢、李甚至传是双性恋、女方只是代理孕母,梁拿了百亿封口费换自由、到公公李嘉诚不让梁进豪门,各方说法全都出笼。

  这个例子让我想起台湾也有一桩女星逼近豪门,却在门口失足的例子,和梁洛施的轨迹相当相似,就是钱柏渝和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长孙王泉仁的恋情。钱柏渝就和梁洛施一样,出身平凡,家庭小康,学历只有高职毕业,在演艺圈从模特出道,二十几岁小女生被认为是新生代美女,在二、三线载浮载沉。人都没红突然就消失,2007年传出她谈恋爱了,对方是有千亿家底,台湾最知名的台塑王家第三代长孙王泉仁。

  当时王泉仁到英国念书,钱柏渝也跟着去陪读,从演艺圈消失。钱柏渝为情郎放下事业,的确是爱得投入,她计划也到英国念设计,去之前还先到大学选修课程并找英文家教加强英文,因为王泉仁的爸爸王文洋对这段恋情并不支持,他表明了说,要当他家媳妇至少要国立大学毕业。

  受到王文洋话的刺激,钱柏渝才如此努力进修,想匹配上王家,她如愿和王泉仁到英国念书,期间由于王泉仁母亲过世,两人从英国赶回来,2008年钱柏渝在全台湾媒体面前现身告别式,等于是王家认了她的身分,从不配进门逆转成准媳妇。钱柏渝也陶醉在甜蜜喜悦中,一副两人好事将近的氛围,却不到半年变调,王泉仁突然对钱柏渝说不能再和她在一起,接着他和另一豪门千金李晶的婚事就拟定,最近小孩也出生。

  这故事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梁洛施传不被公公李嘉诚认可,纵然她生了三个孙子;钱柏渝也不被王文洋认可,纵使她到大学进修也枉然。梁洛施和李泽楷分手后,传出拿到上百亿的财产,算是爱的礼物;而钱柏渝和王泉仁分手后,手拿王泉仁曾送她的名牌包,开着王泉仁送她的百万名车趴趴走,也留下爱的礼物。

  本来为爱退出演艺圈的钱柏渝,分手后选择重新复出,也因为曾经和豪门擦身而过,一复出就受到嘱目,谈话性节目全都邀她谈曾经在豪门的日子,一阵子话题后,她现在仍旧得辛苦地拍戏,并未事业从此飞黄腾达,也得辛苦地为自己挣角色。现在她也传出新恋情,对方没有百亿千亿身家,但也是新的开始。这脉络之下可预见梁洛施必然也会走上复出之路,是否飞黄腾达仍是未知数,但她绝对有机会再追求爱情,这份自由倒是难能可贵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