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坦然谈内心世界 风波不断造就成长经历(图)(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5 南方都市报

    袁:但感觉你的电影并不能像电视剧那样让人印象深刻。 

    赵:其实我选择这些电影,不是冲着有成就或者有票房去的。你说票房不好,其实票房已经不错了,大家都是喜欢用最高的标准来要求我,从来不会用最低标准或者中间标准来看我。只要你做事,就把最高的标准拿出来看你到哪里了——这已经成了对我的一种认定。但其实我做事之前就知道它是怎样的结果。比如我拍《绿茶》,票房好死了也不会好到哪
里去,因为它的故事决定了只能是小众的,但是大众又用大众的标准来要求说,你这个片子怎么没有这样,怎么没有那样。其实我选择它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大家要什么,只是我想得到我想要的,但是大家会觉得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所以比较失望,但是你们没有明白我的初衷,和你们是不一样的。

    袁:为什么你在电影上一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角色?

    赵:的确以前那些角色不完全适合我,我觉得刚拍完的《情人结》比较适合我。它给我很大的空间,我觉得我演了一个跟生活更接近的角色,其实我去年几部片子的角色都跟生活挺远的。《玉观音》是现实中虚构离奇的故事,《绿茶》和《天地英雄》也是离生活挺远的,但是《情人结》不同,它离我的生活非常近。

    袁:你是希望抹掉自己的光环?

    赵:你讲得非常对。我在《情人结》里面真的是没有任何光环,我演的是一个特别普通、对爱情相当执着的女孩子,我觉得这是最适合我的一个角色。在创作上我可以借鉴的东西比较多,毕竟离得比较近,不像《绿茶》,必须要通过脑子想。其实你在劳动的时候,你不会觉得累,劳动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我不认为我是最幸运的人,我不认为我做每一件事情都会有一个大苹果等着奖励我,如果是那样的话,全世界都会气疯了。上帝也不会那么不公平的,大家对我的期待值还是很高的,无论我做任何一件事情,大家都抱有希望的感觉,其实是挺幸福也挺幸运,我相信我最终会做到,但是不能不给我机会去失败,如果一个人的一生中没有失败是不会成功的。

    袁:当时何平的《天地英雄》非常可惜的是没能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不然你今天的路也会多一条。

    赵:我只是其中的一个小角色,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并不是我演得多好,片子就能有多高的成就,我左右不了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打入国际不是我的最高目标。我特别希望通过小小的事情让我感动,而不是一堆奖杯放在家里才能笑,那样的人很空虚,我不愿意做那样的人。我经常跟我的朋友聊天,这真的是一种快乐和满足。如果你把要求定得太高,你就越难得到幸福。你把事情的标准降低的话,当然不是说吃一碗面都会很高兴,但如果把标准定得太高,意味着你永远在痛苦中度过,你永远在怀疑。当然这不代表我没有上进心,做了这么久,我已经知道怎么调节自己。

    

    关于我的流言蜚语,已经多到无法去解释的地步了

    袁:这是因为你的工作和生活一直都不太顺?

    赵:没有办法,老是有事情跟你扯上关系,常常有一件事情冒出来把自己都吓一跳,这是谁啊,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自己的事情都是听别人说的,别人说的还是错的。所以我不愿意回忆过去了,我愿意看到一些美好的事物。我不是没有东西去说别人,是我不愿意说,你不欣赏别人的行为,也不要做跟别人同样的事情,可能你有很多东西说,但我不选择这种方式。

    袁:“军旗装事件”和“打人事件”好像都跟邹雪有关,这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

    赵:这是一个没有结果的事情,是一件没完没了的事情,其实我觉得很悲哀的,没有办法说这个事情,说不完的,还好我现在心态比较好,调整得比较快。现在很多人可能还是会觉得肯定有点什么,否则无风不起浪。你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对于说我的东西,特别是流言蜚语,已经多到无法解释的地步,所以我就老老实实做唱片、演戏。

    (这时,赵薇停顿了一下对我说:“下面我跟你说的这个人,希望你不要公开他的名字,因为我不想再和对方展开‘口水战’了。”

    接着,赵薇跟我说了前段时间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关于她与某人的新闻,“一觉醒来,一个跟你完全没有关系的人,一个完全独立的事情,到头来就变成你的事情了”。出于对她的承诺,我没有刊登这件事情的原委,但就像跟她一起来的唱片公司的人所说,“我记得王力宏有一个访问,别人说他的一首歌是不是抄了另外一首外国歌,当时王力宏就说,我觉得如果我回答了这个问题,就是对我自己的不尊重”。)

    袁:所以你那时就跑到新加坡录音?

    赵:不是,我本来就想去新加坡。我们找了李思菘、李伟菘,他们是新加坡人,他们过来没有我过去方便,就这么简单,专辑的后期都是在新加坡做的。

    袁:当时是在录哪首歌?

    赵:《渐渐》就是那个时候录的。

    袁:你担心明天吗?

    赵:自从我身边常常发生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很多新闻都跟我有关系以后,我真的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就好像你什么都没有做,但是它已经不需要你做不做,它可以自动产生,然后自动灭亡,但是对不起,它就是跟你有关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